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集团总裁陆永华考察内蒙古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发表于:2016-05-11 15:22:16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先生与集团副总裁、林洋能源财务总监虞海娟女士等相关领导,在内蒙古乾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卫兵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内蒙古最大的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内蒙古托克托县135MW高效农业光伏电站巡视考察。目前,该电站是林洋能源旗下最大的集中式地面电站项目。


 

       内蒙古乾华托克托县135MW高效农业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完成并网。其中,100MW早在2014年底就实现并网,35MW也于2015年上半年顺利完成并网。此电站距离呼和浩特市近较,保守估计全年有效利用光照小时数在1500小时以上,项目优质。目前该电站运行良好,收益可观,其中托克托项目一期100MW光伏电站2015年全年实现电费收入超1.2亿。目前,该项目已上报国家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

考察过程中,陆永华总裁高度肯定了项目团队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在新形势下,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是可持续发展的大方向,随着国内光伏装机量的猛增,光伏与农业的结合会越来越密切,地面光伏电站会更多采用“农光互补”、“林光互补”等模式,具备多重经济社会效益。

据悉,早在2014年10月份,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决定利用6年时间组织实施光伏扶贫工程。《方案》明确指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农业扶贫,利用贫困地区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或设施农业等建设光伏电站,使贫困人口能直接增加收入。

由于此项目用地为盐碱地,陆永华总裁还特别强调了项目后期对该盐碱地进行改良和改造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工作团队首先要将光伏板下原先荒废的贫瘠土地进行改良覆土,种植因地制宜的农作物,有效增肥土地;其次,该光伏电站除获得发电收益外,还要通过农业产出等获得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组要力争通过优化能源结构、改良土地环境,通过农光互补的模式有效增加当地百姓的收入,真正做到将光伏与农业进行产业融合、优势互补,让荒地不再荒。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