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宇航局:太阳能电推系统是宇宙深空探测的未来

发表于:2016-05-06 16:25:35     来源:腾讯太空

NASA小行星重定向计划目前已经开展,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称,希望能够获得先进的太阳能电推系统,为早期人类深空探测任务做准备。

美国宇航局小行星重定向计划目前已经开展,科学家试图派遣先进的机器人在小行星上采集样本,然后把小行星捕获,最终拖入月球轨道上。小行星重定向计划涉及的小行星体积可能达到6米左右,质量为20吨,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称,希望能够获得先进的太阳能电推系统,为早期人类深空探测任务做准备。同时,无人飞船抵达小行星也需要先进的电推装置,因此动力系统将是NASA未来研制的重点。

美国宇航局启动小行星重定向计划后,试图降低小行星对地球家园构成的威胁,如果我们能够演示低成本偏转技术,就可以对抗小行星撞击。在我们拦截小行星之前,需要对其进行深入了解,捕获一颗小行星成为第一选择。NASA副署长罗伯特-莱特富特认为我们希望未来的 航天器获得先进的太阳能电推动力,如果一些商业合作伙伴能够加入,有助于降低任务的总成本,这项技术也会被火星之旅所利用。

如果电推技术成熟后,还需要提升其驱动能力,对于一颗直径数公里的小行星,质量可能达到万吨以上,相当于一座大山。目前美国宇航局研制的大功率太阳能电推系统来自50千瓦的电池板供电,该动力或许能够安装在2020年代升空的小行星捕获计划中。NASA近期的目标是,对20吨质量的小行星进行助推,让其进入月球轨道附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