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信部副部长会见特斯拉高管 期望在华设立新能源汽车基地

发表于:2016-04-29 09:12:49     来源:一财网

根据工信部信息,4月27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会见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任宇翔时表示,希望特斯拉加强在华生产制造与研发,与中国业界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标准体系完善。

尽管业内很早就有消息称,特斯拉要在华进行合资生产,并已通过了工信部批复。但上述工信部与特斯拉高层会面的消息出来之后,还是令资本市场感到惊讶。“特斯拉在华生产与研发,受益的将是锂电池产业”,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但现在的问题是,特斯拉跟谁合资,它的工厂会建在哪里?”业内传闻,未来特斯拉在华的工厂选址就在长三角地区,但合作伙伴有的称是长安汽车,也有的认为是江淮汽车.

过去五年中,国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也进行了巨大投资。瑞银证券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4月,政府已投入逾370亿元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巨大的投资也带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科技部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37万辆,占全球电动车产量的30%。此外,车用动力电池的能源密度跟2011年相比提高了一倍,企业的制造成本也在降低。

规模上的发展和基础研究的发力,是我国动力电池的发展方向。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曾指出,“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对基础技术的研究,也在发展过程当中不断凝练科学问题,找出科学解决方法,解决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万钢指出,科技部希望未来五年能实现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再提高一倍,制造成本再降低50%。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