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贷”让村民“晒着太阳挣钱”

发表于:2016-04-22 14:13:4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近几年,光伏发电在临安市取得了快速发展,为满足该项目资金需求,增强金融支持供给侧改革的能力,市信用联社与杭州福斯特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推出了“光伏贷”,让更多村民晒着太阳挣钱成为了现实。

临安信用联社于2015年10月展开“光伏贷”试点,今年年初,又配合市政府召开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工作推进会,加大“光伏贷”推广力度。该贷款采取“零首付”“零月供”的方式,为农户安装屋顶光伏发电设备提供资金支持,并给予利率优惠,全部执行基准利率。农户只需凭福斯特公司提供的安装费用清单就能发放贷款,无需提供其他资产证明。

设备安装后,发电电量可入网销售给国网公司,发电收入用于按年归还贷款,每年还可获得国家、省、市各级补贴。考虑到并网后电费收入和补贴收入的滞后性,“光伏贷”首笔贷款到期日为贷款投放年份的下一年年末,分10年归还。贷款还清后,发电收入和补贴收益全部归安装农户。据测算,每户平均年发电量约为3600度,可产生约4000元的收益。

“光伏贷”的推出,对农信社而言,是响应政府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是拓展新客户的良好载体;对于老百姓来说,安装家用光伏发电站不需要花费自己的一分钱,等于多了一个长期的、稳定的收入来源;对于政府和社会而言,它打造了一种“新能源+新农村”的创新模式,对节能减排、改善能源结构和自然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是一项利国惠民、多方共赢的大好事。据悉,该联社计划2016年全年投放2000户。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