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获工业设计奥斯卡“红点最佳设计奖”

发表于:2016-04-19 15:14:12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网

近日,备受关注的2016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大奖德国“红点奖”获奖名单正式出炉。阳光电源电动车控制器DMC6625和车载辅助变频器DC-AC从全球近6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膺“红点奖”。其中车载辅助变频器DC-AC更是荣获该奖项的最高级别奖——“红点最佳设计奖”,充分彰显了阳光电源在设计领域的卓越理念和先进技术。

“红点奖”是当今全球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竞赛之一,是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由国际专家评审团对获奖产品的创新水平、功能、生态影响以及耐用性等方面进行严苛评估,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美誉。获得红点大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

阳光电源在工业设计上遵循“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同时融合机械结构、热设计、力学研究等多学科的交叉研究,大胆与国际顶尖设计接轨。此次获奖的车载辅助变频器DC-AC遵循系统集约、低噪、微耗、轻量、人机、功能美学的设计理念;钻石切割面产生的8面指向,利于气流从各个方向散发热量;整机结构紧凑,便于安装和维护;固定孔位和散热片的有机组合,象征蓄势待发的能量。

而获奖的DMC6625,承袭“事理学”设计思想,行业首创四合一集成化设计,高效集成主驱电控、气泵电控、转向泵电控和DCDC变换器于一身,大大减少线缆和端子连接,降低成本和故障点。相比同类产品,该产品功率密度更高,控制技术更精准,适应范围更广,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阳光电源电机控制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功能完善,能耗低,可靠性高。自推出以来,已大批量应用于北京、天津、广东、安徽、辽宁、浙江等多个省市电动公交、微型乘用车及物流车辆,应用车辆运行平稳高效、动力强劲,深受客户好评,并荣获“2015中国工业设计红星奖”、“2015电动车辆技术卓越奖”、“最佳创新新能源客车动力驱动企业”等多项桂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