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建设需要注意的细节

发表于:2016-03-11 10:24:45     来源:光伏盒子
       1、太阳能支架的选择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支架,也就是支撑框架结构一定要结实,简单,耐用。电镀钢以及不锈钢都是理想的选择。

       2、安装前准备

       设计人员或是安装人员查看安装现场,仔细选择太阳能电池片的位置,电气设备不能再阳光下暴晒,太阳能方阵越接近蓄电池和电能调节设备越好。清理场地,打扫卫生,根据设计人员或是安装人员要求,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

       3、蓄电池安装

       蓄电池必须安装通风设备,通风机与开关一定要放在室外,电池箱应防腐蚀,周围应设置安全栅栏,空气要流通。安装蓄电池一定要使用电池制造商专用的连接螺丝与垫圈,恰当规格的蓄电池导线与熔断器,在正级导线上安装熔断器,使用不锈钢螺母,螺帽,所有的蓄电池端子和接线端都用接线端盖盖上或用凡土林油、耐高温的油脂包上,以防止接线端子被酸液或酸雾侵蚀。

       4、控制器和逆变器的安装

       安装控制器时,太阳电池方阵应用不透明的布料盖上,断开负载以保护设备和安装人员。安装人员小心移动,牢记电气设备是敏感部件。控制器安装位置应通风良好,以防止散热部件温度过高。

       安装逆变器的注意事项与安装控制器有许多相同之处。需特别指出的是,将直流电缆连接到逆变器输入端时,必须注意判断极性,确认正、负极性无误时方可接入。

       根据光伏系统的不同要求,各厂家生产的控制器、逆变器功能和特性均有差别。因此,控制器、逆变器得具体接线和调试方法,需详细参阅随设备携带的技术说明文件。

       5、光伏系统布线

       导线的连接。光伏系统的所有连接线,必须在就近的电气接线盒中转接。电气接线盒可以凸出摆放,也可嵌入墙壁、天花板或地板中。室外导线只能在接线盒的下侧连接。在连接插座和接线器时,特别要注意直流电与交流电的各自特点;直流系统接线时,注意判断导线与端子的正、负极性;交流系统接线时,注意判断火线、中性线和接地线。正确接线可防止对设备产生的损害,消除火灾,减少电击危险。

       当所有的程序都安装安装说明书或是技术人员的要求安装完成以后,清理现场,调整和测试各个部件是否安装有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