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光伏电站(非分布式)占地面积查询

来源:王淑娟发布时间:2016-02-25 10:52:37
  在不同地方,1MW或者10MW地面光伏项目的占地面积,一直是很多项目开发啊人员的疑问。2015年11月23日,曾发了一篇《光伏项目的占地面积》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影响光伏项目占地面积的因素和一般情况下的占地面积。然而,大家用起来还是不是特别方便。其实,有一个免费、公开可得的查询表,用起来十分方便。

  2015年12月2日,国土资源部关于发布了《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的通知(国土资规〔2015〕11号)。个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光伏电站占地面积参考手册(非分布式光伏项目)。如何用?我们来举个例子。

  首先,必须确认,光伏项目的安装方式,固定式、平单轴、斜单轴、双轴,从而选择不同的表格;

  其次,要确认,我们要的占地面积,是仅光伏阵列场区?还是加上变电站和进场道路等?

  确定上述两点后,可以查相应的表格,选择合适的转换效率和纬度。

  我们常用的光伏组件:260W转换效率为15.9%,265W转换效率为16.2%,270W转换效率为16.5%,我们可以用简单的插值法计算获得下表。

不同转化效率固定式光伏方阵建设用地指标表(公顷/万kW)

  从上表可知:10MW(1万kW)光伏项目,当采用固定式、使用260W的光伏组件,仅就光伏方阵场区而言,在北纬30°时,占地面积为14.64公顷,在北纬45°时,占地面积为29.95公顷。当纬度介于表格中两个之间时,可以用插值法进行简单的估算。

  大家可以利用《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中的表格,十分方便的查询项目所在地的占地面积情况。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非分布式)占地面积查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