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视点:安徽省光伏扶贫如何精准发力?

下一篇:安徽省四部委:单个项目容量不超过2万千瓦

分享

广东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 将加快发展清洁能源的步伐

发表于:2016-02-24 09:19:08    

来源:阳江日报

广东电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底,广东统调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广东是继内蒙古自治区之后,全国第二个装机容量过亿的省份。

2月21日,随着广东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东莞东兴电厂5号、6号机组等项目的投运,广东统调装机容量达到10217万千瓦。

近几年来,广东大力推进产业升级转型,珠三角产业向外转移。粤东西北地区用电量增长高于珠三角地区,形成新的负荷增长区域。“十二五”期间,广东电网建成以珠江三角洲地区主干环网为中心,向东西两翼及粤北延伸的500千伏骨干网架,为大型电源接入提供条件。

广东电网通过节能调度、支持光伏发电等多项措施为清洁能源上网打开“方便之门”,从而不断提高装机容量的“清洁度”。广东电网优先安排清洁能源及清洁高效的燃煤、燃气机组上网发电。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广东共节省标准煤78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968万吨。

截至2015年底,广东电网范围内共受理(含已并网)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63万千瓦。目前,广东电网统调水电、风电、太阳能、核电装机占总装机容量的21.1%,比“十一五”末提高了7.1个百分点。

记者从广东电网了解到,预计“十三五”末,统调总装机规模约达到1.33亿千瓦,全省供电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