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成功举办新一届认证培训班 推动智能营维专业化

发表于:2016-02-17 14:44: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新增装机15GW,连续三年新增装机超过10GW,截至2015年底,中国累积光伏装机容量约43GW,累积装机容量已经跃居世界首位。在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太阳能利用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对于光伏电站装机目标进行了界定,计划到2020年累计完成光伏装机150GW。

  面对如此巨大的电站存量,运维长达25年,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如何保障整个电站的高发电量,除了需要有高品质的产品、好的解决方案、好的系统工具,还要有懂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优秀运维人员,因为这些电站最终都会走向智能化运维之路。2016年1月11日,智能光伏营维认证培训专班A培课程如期开班,来自华润新能源、南京协鑫新能源、苏州中康等公司的29位学员参加了全部课程。

  图为中山大学沈辉教授现场授课

  据了解,目前光伏专业工程运维人员数量很难跟上电站建设的速度。2015年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已经成为行业主流,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借助多媒体运维系统、智能终端、大数据挖掘等技术可以大幅提升运维的效率。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华为推出了智能光伏应用工程师认证体系。该培训和认证体系长期开办,主要侧重于智能控制器、eLTE无线专网、管理系统、PLC电力载波等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培训,让更多工程运维人员理解并应用智能光伏产品;满足未来光伏电站技术不断革新的运维需求;先进的管理理念培训,更好地对电站基层人员做培训和管理。

图为学员在培训教室现场演示及交流

图为学员在华为南方工厂自有电站管理系统、无线现场实践
  华为的认证体系课程到现在已有20年的历史,通过培训,华为将产品、应用、维护等技能,传递给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工程技术人员、运维人员,并对他们进行赋能。目前华为通信设备服务全球约1/3的人口,华为培训认证体系从技能上保证了客户运维人员保障通讯设备和网络的正常运行。

  智能光伏是华为认证体系的一部分,该培训分为:A培(高级培训)与B培(基础级培训)。A培(高级培训)开设6类课程,共31门课,培训时间10~12天,课程内容涵盖方案设计、产品技术操作与维护实践、系统组网等全方位的智能光伏培训。通过培训使学员具备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设计原理、智能光伏控制器、Fusionsolar智能光伏管理系统等安装、调测能力;具备智能分析、故障排除专业能力,也可以更为深入的理解华为智能光伏电站故障定位和运行数据分析,并熟悉华为企业文化、掌握项目管理知识。B培(基础级培训)开设4类课程,共14门课,培训时间至少5天,通过培训使学员具备智能光伏控制器、FusionSolar智能光伏管理系统的基本配置和维护能力; 具备智能光伏电站工程实施督导能力。
 
图为参观华为南方工厂屋顶电站照片

图为智能光伏控制器现场实践照片

  智能光伏培训对象主要是华为的重要客户智能光伏电站工程、维护领域的中、高级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内容主要通过3个途径:面对面的教授及交流、华为在线学习、实战训练。目前由华为培训平台统一对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进行认证培训,随着智能光伏业务量增长,华为正在与专业院校展开合作,将覆盖全球市场区域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认证培训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智能光伏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试及答辩。合格学员将获得对应的A培、B培“华为智能光伏应用认证”证书,华为并将此记录备案存档。在参加完培训之后,有学员表示,参加华为智能光伏认证培训,真正意义上提升了自己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工程的专业技能,让电站营维更高效、收益更多;另一方面,自己获得认证资格之后可以与华为进行督导维护合作。
 
图为培训班为最佳学习小组颁奖

图为学员参加结业考试
  华为智能光伏培训有最专业的培训体系保障,有专职课程设计与研发工程师、学习元素库、50+人专兼职培训师。该培训具备从市场、开发到交付的独立BU运作,资源调度灵活、迅速,确保高度定制化学习培训解决方案的提供与实施;同时,华为还提供最贴近现网的实践平台——智能光伏电站实训基地,提供现网学习专业平台,助力客户培养技术骨干。

  通过智能光伏实践考察,业内专家面对面授课和学习,学员在智能光伏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都得到提升。使培训班学员全面了解光伏电站的概念,深入掌握相关原理及安全运维要素,具备典型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参加完培训之后,学员熟悉了光伏电站监控组网网络,熟练了操作管理系统,熟悉了智能光伏无线专网组网架构,掌握基本应用。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培训,学员可以深入理解华为智能光伏电站故障定位和运行数据分析,同时,他们也具备了智能分析、发现问题及故障排除的专业能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