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能电气李建飞:高效集散式逆变方案在光伏电站中的应用及展望

发表于:2016-01-18 16:53: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1月16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云南省发改委支持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创新,协调,绿色,共享”为主题,邀请了包括国家能源局和地方能源局、发电集团、电站投资方、设计院、优秀光伏制造企业等领导莅临出席并致辞讲话,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建飞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大会高端对话环节。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扩张迅速,据初步统计2015年度国内光伏装机总量约14.95GW,总装机容量43GW左右,超越德国成为全球光伏装机累积最高的国家,2015年12月15日,国家能源局相关机构印发了《关于征求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意见的函》。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50GW。光伏行业将再度迎来发展的春天。

 


 

在大会设置的“领跑计划领跑世界太阳能发电”主题演讲环节,上能电气副总裁李建飞发表了“高效集散式逆变方案在光伏电站中的应用及展望”讲话,李建飞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调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光伏企业应该顺应潮流,坚持科技创新,技术为本,做一流的产品。

据了解,“创新”一直是上能电气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自建立之初上能电气就果断拒绝了买技术再组装的发展捷径,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经过多年的努力与积累,如今上能电气已经是行业内为数不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也是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逆变解决方案的企业。同时,上能电气推出的集散式逆变方案也是其创新能力的重要表现,集散式逆变器是继集中式逆变器和组串式逆变器之后的第三条光伏逆变器技术路线,融合了集中式逆变器和组串式逆变器的各自优点,被誉为“更高收益的光伏电站最佳逆变方案”,代表了未来逆变器的发展方向。

 


 

此外,李建飞也受邀参加了大会的对话环节,与中民新能总经理韩庆浩、北京京能总经理李健、北京东润环能董事长邓建清、中兴新能源副总裁催雅萍、中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社亮、中国电建上海电力设计院总经理助理池钊伟等一起探讨了“领跑计划领跑世界太阳能发电”等议题。李建飞表示,2015年是我国“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在光伏领域可谓硕果累累,不仅提前半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光伏装机容量目标,也为“十三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一年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和《光伏产品领跑者认证计划》等文件,提出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提高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引导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支持先进技术产品扩大市场,加速淘汰技术落后产品,这些都将极大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