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ITC政策对各方面的影响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1-12 15:02:31
  一、装机量将大增

  1、帮助美国市场未来五年的装机量持续快速增长

  ITC在促进美国太阳能市场方面一直给予巨大帮助。

  从2006年开始实施ITC至今,美国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迅猛,经过初期为期两年时间的试验之后,自2006年以来美国太阳能装机量增加了1600%。在美国所有太阳能安装量中97%以上并网——超过二十个州累计安装量超过100MW。

  尤其是在2008年ITC政策有效期被确定为8年后,投资者和开发商对于新能源领域投资的信心大增。

  根据原规划,美国ITC政策在2016年到期后,将由目前的30%投资税抵免标准下调为10%的投资税抵免,因此市场担心美国光伏市场将在2017年出现断崖式下跌。现在将现行ITC延期至2019年,将利于美国光伏市场的稳定增长。

  目前ITC延期将使得到2020年美国年度太阳能市场为20GW。照这样速度,每年太阳能安装量将超过整个2014年累计向电网增加的量。

  美国为全球四大光伏市场之一,2014年装机6.25GW,同比增长31%,占全球装机的13.29%。2015年前3季度美国实现光伏装机4.11GW,预计全年装机将达到7GW左右,占全球新增量的15%左右,有望一举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光伏终端市场,且预计美国作为潜力巨大的光伏应用市场,随着政策支持确定性的提高,未来新增装机占比将持续提升。

  2、降低全球光伏市场发展风险,但新增弹性并不明显

  ITC延期,预计美国市场将维持增长,降低全球光伏市场发展风险。从新增弹性角度来看,由于美国市场占全球市场15%左右,且随着南美、印度、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全球光伏市场将进一步呈现分散化,因此预计ITC延期对全球市场新增弹性并不明显,但利好美国出货占比较高的企业。

  3、不延长ITC将摧毁美国光伏市场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一份分析报告,如果国会选择让当前的投资税收抵免(ITC)在2016年到期,美国太阳能市场将面临严重后果。

  如果当前的ITC没有延长超过2016年,预计从2016至2017年太阳能安装量将下降近8GW。在此期间,太阳能项目水平也将从2016年的11.2GW到2017年降至3.2GW——自2012年以来最低的年度水平。

  然而,如果ITC延长,2016至2022年超过69GW的新光伏发电将在整个美国开发,较目前政策提高22GW。

  总之,2016至2022年太阳能在美国经济的投资预计超过一千两百四十亿美元——比如果当前的ITC到期多三百九十亿美元。

  二、帮助美国就业

  自2006年以来,ITC还帮助在太阳能行业产生十五万个新就业岗位,而过去十年太阳能安装量已经令人印象深刻地增长了1600%——相当于76%的年均增长率。

  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纳˙雷希(Rhone Resch)表示:“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TC)正在为美国支付巨额回报。今天,美国太阳能产业正在为我们的经济每年注资一百八十亿美元,创造数万个新就业岗位。”

  如果ITC没有延长,预计美国将在2017年损失八万太阳能就业岗位,以及在相关领域额外两万个职位。相反,ITC延长将在2017年创造额外六万一千个太阳能就业岗位。

  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纳•雷希(Rhone Resch)表示:“如果ITC不延长,超过十万美国人的高收入就业机会以及数千美国公司——其中许多是小企业——处于危险当中。

  三、助力美国清洁能源事业

  ITC延期这一历史性事件使太阳能行业处于美国能源对话的最前沿,使美国走在“新能源范式”的最前沿。使美国及其太阳能行业成为全球最突出的清洁能源和廉价能源生产国。随着国会批准ITC延期五年,可以利用新的途径加速全球能源向太阳能等清洁、可持续能源转型。

  美国支持大型太阳能电站开发的政策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贷款担保计划和ITC政策,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受益于这两项政策的支持,在美国获得快速发展。贷款担保计划早已处于中止状态,ITC政策将于2016年底到期的消息此前也打击了欲在美国开发光热电站的开发商的信心,导致自2014年至今,美国再无新的大规模光热电站开建。此次两党就ITC政策延期一事达成初步协议,有望刺激美国太阳能发电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到2016年,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产生足够的清洁太阳能,为八百万户家庭供电,抵消四千五百万公吨的有害碳排放——相当于从我们的道路和高速公路消除一千万辆汽车。我们赞誉众议员汤普森为对于我们经济和环境至关重要的问题的持续领导——并且感激所有原始联席保荐人和他一道为在美国建立一个清洁能源未来做出重要努力。”

  四、助力公共事业


  ITC延期将为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创造机会,实现每千瓦时低于四美分。

  鉴于30%的ITC延期,对于寻求购买任何种类新发电的公共部门而言,在很多州太阳能将成为最经济的选择。在具有非常积极的《清洁电力计划》目标的山区诸州,可以看到许多需求,如蒙大拿州、犹他州及达科他州。我们也已经在一些东南部的州看到大规模采购。

  在预期的太阳能发电激增中,2016至2022年预计公共事业规模领域将安装超过31GW,比没有ITC的情况下所预期多10GW以上。预计随着ITC延长商业市场有望获得额外5GW,而住宅领域额外增长7GW。

  根据该报告,ITC的潜在延长将为到2022年95GW的新太阳能铺平道路,每年产生144,000TWh的产量。根据那些数字,美国新光伏发电的这一涌入将能够为一千九百万户家庭供电,占美国能源发电的3.5%——较2010年的0.1%大幅提高。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美国231个市长请愿延期太阳能ITC 取消税收抵免到底行不行?

美国231个市长请愿延期太阳能ITC 取消税收抵免到底行不行?

申请太阳能ITC(税收减免)延期再次成为了今日全球光伏媒体的头条。SOLARZOOM好奇的是,今年7月份不是已经为此争取过一次了吗?当时1000多家当地光伏企业联名上书申请延长ITC还上了全球光伏热搜榜,十分轰动,7月底时也

海外市场美国光伏ITC延期
2019-10-24
ITC政策延期将推动2030年美国太阳能产能增长三分之一

ITC政策延期将推动2030年美国太阳能产能增长三分之一

在一封敦促国会延长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政策(ITC)的信中,近千名太阳能行业成员警告称,有害的政策变化可能会迅速危及未来发展。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估计,至2030年,延长ITC政策将使太阳能在美国电力中所占份额增长

ITC延期美国太阳能产能增长
2019-07-25
三大原因致美国光伏装机市场将迎来增长

三大原因致美国光伏装机市场将迎来增长

美国是全球第三大产煤国,一直以来煤炭发电占据该国的主导地位。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加强和可再生能源电价不断下降带来的竞争力,也让美国正在迅速脱离煤炭加速开启可再生能源发电模式。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数

美国光伏装机量可再生能源美国ITC
2020-03-02
美国国会未同意延期ITC政策,税收抵免进一步下降

美国国会未同意延期ITC政策,税收抵免进一步下降

美国国会和白宫未同意延长美国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提案,这为从下个月起开始的削减铺平了道路。图片来源:Flickr/bclinesmith.虽然太阳能行业表示美政府错失良机,但行业承诺会继续争取让政府提供支持太阳能

ITC政策美国国会
2019-12-20
储能ITC政策或会比其它政策产生“更重大”的影响

储能ITC政策或会比其它政策产生“更重大”的影响

美国国家储能协会会长表示,与其他政策相比,针对美国储能的独立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具备了产生更直接、更重大影响的潜力。在接受姐妹刊Energy-Storage.news的采访时,储能协会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表

独立投资税收抵免政策ITC政策太阳能兼储能项目
2019-10-30
美数百名市长督促国会延期太阳能ITC政策

美数百名市长督促国会延期太阳能ITC政策

全美200多位市长致函国会,督促其通过将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政策(ITC)延期五年的计划,此举着眼于创造就业机会和吸引投资。由代表美国大小城市、来自39个州的231名市长组成的两党团体希望国会通过《可再生能源延期法

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政策ITC政策美国太阳能
2019-10-24
近千家美国太阳能公司致函国会要求延长ITC政策

近千家美国太阳能公司致函国会要求延长ITC政策

本周,来自美国太阳能行业供应链的近千家公司致函国会,要求延长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政策(ITC)第48条和第25D条。ITC政策经由2005年能源政策法案获得共和党控制下的国会的批准,由乔治W布什颁布。2015年,法案延期得到

美国太阳能致函国会延长ITC政策
2019-07-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ITC政策对各方面的影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