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利腾晖首件境外专利获授权

来源:中利腾晖发布时间:2016-01-11 17:30:12
      近日,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国际专利“一种晶体硅太阳能电池(JP2013-229566)”通过日本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并获得授权。这是公司正式启动全球知识产权战略以来,首次通过巴黎公约途径进入其他国家。

早在2012年6月日本某知名企业宣布获得“三栅线电极结构”专利后,正在日本进行前期市场拓展的中利腾晖光伏敏锐地察觉到其相关专利将对普遍使用三栅线电极的厂商构成潜在的诉讼风险。随后中利腾晖高层经过慎重讨论和研究,提出了研发四栅线电池组件的需求。在中利腾晖技术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高效单多晶四主栅电池组件系列在2013年初被研制成功。此次日本专利的授权,是公司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本发明专利涉及一种防断式三主栅、四主栅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为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布局提供了重要的知识产权保障,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180余件,其中PCT国际专利6件,国内发明专利76件;近百件专利获得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6件;2013年,公司被认定为知识产权优秀企业;2015年10月,启动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项目,有效地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水平。

国家提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布局,使知识产权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此次国际专利的成功授权,标志着中利腾晖在知识产权全球布局方面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利腾晖首件境外专利获授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