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严禁倒卖光伏发电项目审批文件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综合处发布时间:2016-01-07 14:11:25

2015年12月29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会同省能源局,组织省电力公司和部分市州发改委(能源局)、供电企业和光伏发电企业,召开湖南省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十二五”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谋划2016年光伏发电监管工作。

会议上,湖南能源监管办和湖南省能源局宣贯了国家能源局和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光伏扶贫电价补贴计划安排等有关政策工作要求,与会代表从光伏发电项目审批备案、并网服务、项目建设和补贴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十二五”光伏发电发展建设情况,解读了项目审批备案、并网服务和补贴申领的流程、时限等方面的现行政策,指出了湖南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发展存在的补贴享受难、电网接入难、计划落实难等突出问题,共同深入探讨了推进“十三五”光伏发电发展,落实项目建设计划,破解发展难题的建议和措施。

湖南能源监管办行业监管处和湖南省能源局新能源处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能源局)、发电企业和供电企业为发展湖南光伏发电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了湖南光伏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2016年将重点推进光伏项目规划、计划、政策的落实。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明确任务,抓住机遇、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力争在2016年湖南光伏发电发展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二是抓住重点,紧紧抓住省政府实施园区发展“135工程”机遇,长沙、株洲、湘潭等市要积极推进园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落实,园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职能、加强项目协调,做好顶层设计和全面统筹;三是抓实进度,已列入国家和省计划的项目一定要按期开工建设,尽早发挥效益,做好示范引导,2016年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将向项目落实好、建设进度快、工程质量优的企业倾斜;四是加强服务,各市发改委(能源局)要转变作风简化审批(备案)流程,供电企业要做好接入服务,做到无障碍及时并网,光伏发电投资企业要主动加强沟通,向有关单位及时准确通报工程进度;五是规范行为,严禁倒卖光伏发电项目审批文件、擅自变更投资企业股份、有意拖延项目建设工期等扰乱市场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查处。

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市发改委,省电力公司,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供电公司,湖南红太阳新能源公司、湖南兴业太阳能公司、湖南天合太阳能公司、湖南华威太阳能公司、湖南中科恒源公司、安乡协鑫光伏电力公司、平江县嘉湘城市投资公司、汉寿县兆恒光能设备公司、石门汇联新能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措施》指出,延续优化工业企业电价补贴政策。《赣州市工业企业电价补贴实施办法(暂行)》(赣市府字〔2019〕108号)政策再延续2年至2025年。其中,补贴上限调整为“年纳税额100万元(含)至5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00万元;年纳税额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10万元;年纳税额1000万元(含)至5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30万元;年纳税额50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50万元”。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价补贴
2023-12-21
共275496万元!财政部下发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补贴

共275496万元!财政部下发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补贴

2022年6月24日,财政部官网正式下发《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指出:山西、内蒙古、吉林、浙江、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和新疆11个省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

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光伏
2022-06-27
0.5元/瓦,最高补贴40万元!浙江仙居出台光伏补贴政策!

0.5元/瓦,最高补贴40万元!浙江仙居出台光伏补贴政策!

日前,浙江仙居县经信局印发《关于工业企业差别电价资金使用的通知》,通知提出:工业企业光伏发电应用。在参与企业综合效益评级为A、B级的企业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工业企业,经县经信局登记备案并网发电后一次

分时电价电价补贴光伏补贴
2022-04-19
越南拟定1300亿美元电力投资计划,可再生能源将发挥关键作用

越南拟定1300亿美元电力投资计划,可再生能源将发挥关键作用

越南政府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1300亿美元建设新的发电厂和输电网络,且将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预计越南电力需求将在2021-2025年增长8.6%,因此越南计划到2030年将总装机容量从目前的56GW增长到138GW。光伏和风能都将大

电价补贴可再生能源越南
2020-10-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南能源监管办:严禁倒卖光伏发电项目审批文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