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集中式逆变器 > 正文

台达助力全球最大型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光伏项目并网成功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1-06 15:12:19
       繁昌一期60MW渔光互补项目所使用的是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是目前国际上使用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建设规模最大型的光伏并网项目。2015年12月,随着繁昌一期60MW渔光互补项目并网并正式投入运行,标示着使用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建设的全球最具模的渔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开创了新型集中式逆变器技术在绿色能源科技领域的新时代。

       本项目选用台达电子室外型500kW IP65防护等级集中式逆变器,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优越的防腐蚀性能赢得客户一致好评。与其他传统火力发电方式相比,本项目累计发电量约为1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5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15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约1.4万吨,减少粉尘排放量约0.4万吨,具有巨大的环境效益。

       渔光互补,顾名思义就是在渔塘之上建光伏电站,可同时兼顾发电与渔业养殖,充分利用了当地土地资源,社会效益十分明显。本项目所处环境终年潮湿,腐蚀性强,所以特选用“台达室外型500kW IP65防护等级集中式逆变器”直接安装在室外,而非采用传统集装箱或机房安装模式。首先,它有效解决了环境腐蚀的难题。逆变器采用两层外壳结构设计,最外层采用铝合金加粉体烤漆的组合,可以在严苛的盐雾和高潮湿环境使用;内层采用热镀锌钢板材质,提高稳固性;第二,使逆变器拥有长生命周期。采用具备IP65防护等级的电子部件进行独立空间设计,能有效抑制外来的粉尘、盐雾和高温、高湿对电子部件的干扰,不受散热气流影响,确保电子部件长寿命运行;第三,保证系统效率及品质。全部采用进口的高精度电子器件设计,并拥有台达近40年的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使用经验作保证;第四,帮助客户有效节约成本。逆变器集合了交/直流柜,体积小(1,600mm x 1,950mm x 800mm),占地面积小,重量轻(1,280Kg),叉车轻松搬运,既节约了现场安装的搬运及人力成本,也减少了基础建设的费用。

       该项目总占水面和滩涂约1600亩,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6500万千瓦时,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对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改善生态环境都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并为后续台达进军“渔光互补”行业打下坚实基础。


由台达倾力打造的繁昌一期60MW渔光互补项目,是目前国际上使用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建设规模最大型的光伏并网案例。


台达室外型500kW IP65防护等级集中式逆变器现场图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崇明陈家镇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位于长江之尾,东海之滨的崇明陈家镇,南接上海、北通江苏,是崇明重要的对外门户。

安泰科能源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02
载誉前行!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顺利并网

载誉前行!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顺利并网

12月29日10时36分,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70兆瓦)顺利并网,实现肥城一、二期175.5MWp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8亿度!

天合光能渔光互补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台达助力全球最大型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光伏项目并网成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