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太阳能ITC政策或将延期5年 对美太阳能发电市场有何影响?

发表于:2015-12-17 15:15:57     作者:Crystal 来源:CSPPLAZA

奥巴马政府此前在其2016财政预算方案中提议永久性延期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以支持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但其中最大的障碍来自于在野党共和党,共和党以财政吃紧为由,拒绝此项提议。而这一事态于昨日迎来变局,据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间消息,共和党已同意延长一系列已经过期或即将到期的可再生能源税收优惠,无论是风能的生产税收抵免(PTC)还是太阳能的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均将获得五年的延长期限。
  
  但这是有前置条件的,共和党提出了取消原油出口禁令等提议,作为上述政策延期的前置条件。这意味着1970年代实施至今的美国原油出口禁令有望解除。目前,美国允许出口成品油,但禁止出口国内原油。共和党人士一直推动解除原油出口禁令,以协助延续美国石油产出热潮。但民主党却反对取消原油出口禁令,称美国商务部已经拥有在有限基础上审批原油出口的权力。
  
  在针对取消原油出口禁令和可再生能源政策调整两方面问题的磋商下,民主党和共和党已达成初步一致,这意味着即将于2016年底到期的ITC政策将有望延期5年至2021年。
  
  ITC政策是美国太阳能发电产业扶持政策的重要一环,获得ITC支持的太阳能项目可享受最高30%的税收抵免优惠。该项政策自2006年开始实施后,美国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迅猛。得益于补贴额度高达30%的ITC政策的支持,经过初期为期两年时间的试验之后,自2006年以来美国太阳能装机量增加了1600%。尤其是在2008年ITC政策有效期被确定为8年后,投资者和开发商对于新能源领域投资的信心大增。但到2016年底,该项政策将到期,对于是否延期这一问题一直未有定论。
  
  美国支持大型太阳能电站开发的政策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贷款担保计划和ITC政策,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受益于这两项政策的支持,在美国获得快速发展。贷款担保计划早已处于中止状态,ITC政策将于2016年底到期的消息此前也打击了欲在美国开发光热电站的开发商的信心,因ITC政策以项目实际投运日期核算,而光热电站的建设期通常在两年左右,美国开发的百兆瓦级以上电站的耗时更长,这也导致自2014年至今,美国再无新的大规模光热电站开建。此前,Palen项目的重启就很大程度上被ITC政策的不明朗所左右。
  
  此次两党就ITC政策延期一事达成初步协议,有望刺激美国太阳能发电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