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发改委: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阳光贷”》的通知( 附“阳光贷”工作流程图)

发表于:2015-12-16 15:33:23     来源:光伏时代

近日,上海发改委、财政局印发《开展分布式光伏“阳光贷”》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财政局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阳光贷”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发展改革委、各区县财政局、中投保上海公司、市节能减排中心、市电力公司、各有关银行和企业:
  
  为加快破解当前分布式光伏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题,率先培育适应新能源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自导意见》、《上海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分布式光伏“阳光贷”有关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优势互补,融合创新。依托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作机制,发挥能源、金融行业各自优势,找准利益平衡点和政策结合点,最大程度化解风险,实现互利共赢。
  
  2、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既要突出政府在初期的扶持引导作用,又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市场机制力量,逐步建立商业化运行的长效机制。
  
  3、先行先试、逐步完善。选择优质项目试点示范,同时以实践摸索经验,推动行业管理、服务体系和金融机制的同步完善和协同发展。
  
  二、贷款条件
  
  1、贷款对象:注册上海的中小企业在本市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就近开发利用为主)。
  
  2、贷款期限:分为1年期、3年期和5年期项目贷款,企业可以自由选择。
  
  3、贷款额度:单币贷款金额不超过项目投资的70%,单个公司担保贷款余额累计不超过1500万元。
  
  4、贷款费用:银行贷款利率原则上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视项目情况最高浮动不超过15%),担保公司按照1%的年费率收取担保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