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叶光伏王英歌: 提高每亩土地上的发电量是核心

发表于:2015-12-04 00:59:01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5年12月2-3日,“光伏创新应用与土地有效利用分析研讨会”在云南西双版纳世纪金源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光伏新应用如何提高土地有效利用率”以及“光伏电站山地区域探索”。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执行董事助理王英歌出席研讨会并就山地光伏项目设备选型、农林地光伏电站实际建设中的问题等议题与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瑞元鼎泰、海润光伏和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五家知名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在场人士各抒己见。

此次会议就“光伏新应用如何提高土地有效利用率”等议题,从如何有效提高光伏土地利用率、光伏创新与高效农业、光伏应用多样性 、农林地光伏电站实际建设中的问题及如何减少电站土地占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QQ截图20151203235234
图: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助理王英歌参与圆桌讨论(右一)

在圆桌讨论中,王英歌详细讲解了高效单晶组件可靠性好、晶格完美、土地占用面积少,同样功率的单晶组件发电量高出多晶组件许多等优势对光伏电站建设和提高土地利用率诸多内容。他指出,“我们要提高的就是每亩土地上的发电量,这是核心。做光伏农业也好,做农业光伏,无外乎是发电的收入和农业的收入,从发电收入是利用好每一亩土地,这样有一个分子和分母的考虑,分母就是土地你用多少土地,分子就是发电量,大家都知道提高发电量有多个途径,从设备厂商来讲就是提高组件的效率,就可以提高每亩的发电量。”

而作为全国仅有的一家只做单晶电池、组件的企业,乐叶光伏对于其要走的路有清晰的认识。目前,国内单晶硅电站占比还不高,而国际上采用单晶硅路线的占比高于中国,2014版的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ITRPV)预计,到2024年单晶系统将占据晶硅市场的50%左右。在过去几年中,多晶组件借助成本优势,逐渐发展成为国内光伏应用的主流。而乐叶光伏正在做的,就是通过独有的单晶硅技术优势撬动整个国内光伏市场,并将这种偏差纠正过来。

未来单晶量产转换效率与多晶的差距将继续扩大,5年后单晶量产效率为24%,多晶量产效率为20%。随着国内制造产业升级,市场的需求将在高效的前提下继续向前推进。

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西安,注册资本5亿元,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SH601012)的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专注于高效单晶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推动高效单晶技术在全球光伏市场的应用,现拥有1.5 GW单晶组件产能。乐叶光伏通过母公司与国开新能源、华为、特变电工、中电建北勘院等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升光伏终端客户价值。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