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型光伏材料体系既可发电又能储能

发表于:2015-12-01 14:03:22     来源:电缆网

 日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教授Sarah H. Tolbert率领他的团队设计出一种新的光伏材料体系,这种材料体系能够在利用太阳光发电的同时存储能量,储能时间长达数周。

据了解,这种材料的研发是受植物光合作用的启发,研究人员从中获取灵感并研发出一种新型水系胶束,由作为电荷施主的共轭电解质多聚物和作为电荷受主的纳米级富勒烯组成,且在尺寸更小的界面将两者结合。其中,多聚物施主能吸收太阳光并将电子传输至富勒烯受主,因此产生电能。

研究人员还发现通过合理设计富勒烯,这种聚合物的组装形式,该体系可以将材料中的电荷分离开并保持该状态,其中光诱导生成的极化子(稳定的分离电荷对)可具有长达数天或数周的寿命,从而大大地提高了能量保持率。

现今光伏电池板材料仅能将由太阳光转化的能量存储几微秒,而该技术可将能量存储数周,从而可改变今后光伏电池的设计方式。同时,由于这种新型光伏材料是在水中合成,而不是在有毒性的有机溶液中合成的,因此,比起传统的光伏电池板更加环保。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