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光伏企业的发展需要创新——访首航新能源销售总监 仲其正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11-25 17:28:46

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销售总监仲其正,作为首航新能源销售负责人,在光伏行业拥有10几年的销售和管理经验,他对当前国内外市场拥有独到的见解。

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首航新能源成立伊始,专注于光伏并网逆变器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坚持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经过几年的积累和沉淀,首航新能源已经跻身逆变器行业前列,目前机器已经销售到中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希腊,土耳其,波兰,荷兰,丹麦,韩国、乌克兰等数十个国家。在公司不断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创新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仲其正认为,创新能够给企业源源不断提供发展的动力,促进企业发展。当前光伏逆变器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缺少创新能力。

首航新能源是一家年轻且理念超前的企业,在强大的创新能力支配下,首航新能源已经拥有完整的产品种类:1-3kW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3-5kW双路MPPT光伏并网逆变器,10-40kW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防逆流装置等产品。

洞悉市场需求,抢占市场先机

除了注重产品质量,坚持不断创新之外,首航新能源还始终对市场保持关注,及时顺应市场的发展趋势,抢占市场的先机。

记者了解到首航新能源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采取了不同的应对策略。

针对太阳能发电自发自用,首航新能源推出智能防逆流技术,当检测到多余能量进入电网时,光伏逆变器根据反馈信号进行自动计算,减少光伏能量输出或者启动额外负载,从而提高用户负载自发自用率。针对逆变器负载大部分为感性或容性负载,需要从电网吸收或注入一定的无功,造成电压和电流产生相位差的特点。

针对地面及屋顶中型电站需求,首航新能源推出了SOFAR 30000TL-40000TL系列,能够帮助客户从中大型电站中获取最大的收益,并且缩短客户投资成本收回的时间。

首航新能源市场发展方向

对于企业接下来的发展,仲其正有自己的看法。

首航新能源将会兼顾国际国内市场,首先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着重关注美国、德国等市场容量大的国家和地区,东南亚市场由于距离中国较近,售后服务等方面相对来说比较方便,未来也是首航努力拓展的一个市场。

其次要对中国市场进行深耕,毕竟中国是一个容量很大的市场,加上近些年来国家对光伏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未来发展有很大的潜力,这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会。

另外,由于拉美、印度、非洲等新兴市场容量小,政策存在瓶颈,投融资存在问题,目前我们正在观察,但是暂时不会投入太多精力。

仲其正认为未来的逆变器市场会发生巨大改变,企业之间将会出现深度整合,一大批企业将会被淘汰出局,而少数综合实力强的企业将会在经受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后脱颖而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存活下来的企业将会更加的强大,数量也会更少,竞争力也会更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航新能源携分布式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赴约参展,全面展现了“光储互融,智联未来”的零碳数字科技魅力。

首航新能源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4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首航新能源 | 首航伴“铝”,让碳归零

首航新能源 | 首航伴“铝”,让碳归零

近期,首航助力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总占地面积达11.5万㎡,装机容量近10MW,全部使用首航320KTLX0三相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是首航联手高碳企业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次有效实践,也是首航320KTLX0赋能企业用能转型的又一硕果。

首航新能源逆变器
2023-12-08
首航 × PVO:携手共“富”能源自由之约

首航 × PVO:携手共“富”能源自由之约

近日,满载首航数字能源全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的“Energy Delivered Freedom”路演车行至PVO International位于荷兰罗斯马伦的总部园区,向合作伙伴展示了成就能源自由的垂直解决方案与最新产品,并带来零距离接触零碳数字科技的体验。

首航新能源工商业光储系统
2023-11-14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企业的发展需要创新——访首航新能源销售总监 仲其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