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逆变器技术 > 正文

逆变器工作原理和工作原理基础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11-25 10:01:15作者:zhaoliuying

(1)白天用电高峰期,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太阳能电池组件产生的直流电流通过控制器传送到逆变器转化成交流电,并入电网。

(2)晚上用电低谷期,电价比较低时,电网的电能通过逆变器充放电控制器,对蓄电池进行充电储能;

(3)当阳光不足或在夜间非低谷期用电时,蓄电池通过直流控制系统向逆变器送电,经逆变器转化为交流电供交流负载使用。

并网储能逆变器大规模应用在光伏电站中,将会对光伏产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通过光伏组件和蓄电池解耦控制技术,可以克服光伏组件不稳定的特点,为电网提供稳定的谐波含量非常少的纯净电流,提高了电网的品质。光伏电站可以在电站的比例不断加大。

(1)并联储能系统可以平滑间歇性新能源发电带来的负荷波动,改善系统日负荷率,作为电力系统中的备用容量参与系统的调频,调峰,提高发电设备利用率,提高电网整体运行效率。

(2)储能系统可作为应急备用电源迅速投人系统,提高供电可靠性。

(3)适当控制的储能系统可以抑制电压的异常,提高供电质量。

(4)将储能系统与电能转换控制技术相结合,可实现对电网的快速控制,改善电网的静态和动态特性。

 

        推荐阅读 集散式逆变器 http://www.solarbe.com/special/show.php?itemid=74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逆变器工作原理和工作原理基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