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逆变器最新新闻 > 正文

逆变器参与CQC领跑者认证之路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15-11-24 09:56:32

近来,行业最热的话题之一莫过于11月4日的无锡国际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及标准技术论坛上进行的CQC首批光伏领跑者认证获证企业颁证仪式,共有19家组件厂、21家逆变器企业、8家背板材料成为首批通过CQC领跑者计划认证证书的企业。光伏测试网作为领跑者计划的全力支持媒体,对首批获证的企业进行了专访,本期作者将为行业献上逆变器领跑者获证企业的证言。

1.背景:CQC逆变器领跑者计划认证

在能源局等三部委推出光伏行业领跑者计划中,并未对逆变器产品应满足什么样的技术指标给出具体的指导建议。工信部出台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指出:含变压器型的光伏逆变器中国加权效率不得低于96%,不含变压器型的光伏逆变器中国加权效率不得低于98%(微型逆变器相关指标分别不低于94%和95%)。在此基础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根据行业调查和数据摸底,制订了逆变器效率分级指标和逆变器特定环境技术要求技术规范,推出了CQC逆变器领跑者认证评估项目。

CQC逆变器领跑者认证评估对象覆盖了并网型、离网型、储能型逆变器,评价项目既涵盖符合我国光资源情况的加权效率评估,同时又加入了适应我国多样化应用模式的环境适应性评价。包括:

在11月4日的CQC首批逆变器领跑者证书颁证仪式上,共有21家逆变器企业获得了领跑者认证证书。

2.哪些逆变器在参与CQC领跑者认证?

当前,逆变器技术路线可以分为以下几大类:集中式、集散式、组串式、微型逆变器。首批获证企业的产品范围涵盖了以上所有类别。来自无锡上能的副总经理李建飞先生表示:“上能既生产组串式,又生产集散式和集中式逆变器。这次上能公司参与CQC领跑者认证计划的产品是组串式的和集散式的,特别是在集散式这款产品里面,上能的综合效率目前是国内最高,能够达到98.34%。”

同样,华为公司也送出了其主打产品SUN2000-40KTL(不带变压器)参加了CQC领跑者认证。华为公司代表尹娜表示:SUN2000-40KTL是华为今年的主推机型,已经在国内外大规模成熟商用,已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此次CQC领跑者认证,华为40KTL的中国效率为98.44%,在首批CQC逆变器领跑者获证产品中为最高。我想这也充分证明了华为逆变器的实力。

除了组串式和集散式,特变电工等企业的集中式逆变器、浙江昱能的微型逆变器也都获得了CQC首批领跑者认证证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逆变器参与CQC领跑者认证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