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板上”发电 “板下”种植养鱼

发表于:2015-11-23 08:52:36     来源:合肥在线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在整齐排列的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下,农田里还种着水稻、中草药;水塘里还养着巢湖白米虾、小龙虾。与周边田块相比,这些作物在太阳能电池板的守护下,长势将更加喜人。

昨天上午,巢湖600MW生态旅游农业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巢湖柘皋镇、夏阁镇、苏湾镇和庙岗乡等乡镇,投资约60亿元,占地面积约26000亩,建设600MW生态旅游农业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及配套设施。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许成介绍,项目将采用光伏+农业、光伏+渔业、光伏+旅游的综合开发模式,将太阳能发电、现代农业种植和养殖、现代渔业养殖、旅游业、高效设施农业相结合,实现一地两用。

与普通农业种植相比,光伏+农业有哪些优势?

张许成介绍,“在光伏大棚上面是太阳能发电装置,太阳能产生的清洁能源转化为电能,同时在太阳能电板下面用于庇荫,有助于保持土壤水分,给土壤保湿。”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基地,将重点打造生态光伏观光旅游基地、高效农光互补生产基地、中草药生产基地、花卉育苗基地、青少年野外拓展基地。未来,市民到这里不仅能看到成片、场面震撼的光伏发电板,还能在这里体验农家乐、带孩子来一场亲子游。

据悉,该项目以农光互补项目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产业升级。形成一个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旅游新业态。2016年5月底前将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底前,力争完成600MW光谷电站项目建设,实现“板上”并网发电;2017年6月底前,力争完成各板块农作物种植,实现“板下”种植。规划运营25年,预计每年发电量为6.3亿KWH。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