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连续雨水会让裸露在屋顶上的光伏板受潮吗?

发表于:2015-11-20 08:40:27     来源:杭州网

近来杭州连绵的阴雨天气让不少想装家庭光伏发电 系统的读者有些担忧,有读者问:“连续雨水会让裸露在屋顶上的光伏板受潮吗?会不会漏电?会不会有电磁辐射?万一光伏系统遭雷击要不要紧?”

这些问题都集中在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安全性上。市光伏协会请来杭州天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李剑锋,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针对光伏板是否会受潮的问题,李剑锋说,光伏板有严格的封装工艺,内有背板、EVA薄膜等封装材料,并经高温层压工艺处理,不仅防水防潮,这些材料还有良好的耐候性和阻燃性,以使光伏产品的发电效率不会受到气候变化、环境变化的影响。

那么万一遇到雷击怎么办?李剑锋表示不必过于担心。系统本身带有防雷装置,在系统组成部分的汇流箱、逆变器等电器设备中都加入了防雷模块,可防护间接雷击。而且汇流箱、逆变器等设备线路都有过载保护的功能,如遇异常电压,系统会自动关闭断开。

再来说说漏电的问题。“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施工都有行业标准规范。企业在实际项目中都对此十分重视,安装光伏系统时,技术人员会做好接地措施,所有连接处都会使用防水接头,可以说,规范施工的整个光伏发电系统是个绝缘体,不存在漏电问题。”李剑锋强调。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会产生电磁辐射吗?光伏发电系统在发电时不产生任何电磁辐射,在逆变器、蓄电池等装置将光伏组件所发的直流电转变为交流电时,会产生少量的电磁辐射。这种辐射类似于家用电器会产生的少量电磁辐射。“经科学测定,在工频段,这种电磁辐射与洗衣机产生的差不多,还是很安全的。”李剑锋表示。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