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数据助力构建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质量标准

发表于:2015-11-10 13:46:19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5日,2015CREC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聚焦‘十三五’,开创能源革命新时代”为主题,得到了国家能源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等单位的支持,会议旨在打造高端对话平台, 汲取行业先进力量,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晖保智能技术总监魏丽东先生受邀参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跟与会嘉宾分享了“构建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质量标准”的主题演讲,同时介绍了晖保智能的大数据如何帮助投资管控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风险,助力光伏电站金融化。
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大数据平台拥有者,晖保智能可为客户提供电站数据采集、监测、大数据分析挖掘以及智能化运维管理平台及资产评估风控管理平台等多方位的服务。从电站设计、施工、运行、维护、投融资及交易等的各个环节出现的数据,晖保智能大数据平台对每一个数据都做到专业化管理,有效支持后续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和价值创造。


       在谈到光伏项目融资难的问题,魏丽东先生表示,光伏项目建设投入期较短,但收益期较长,这意味着投资者与金融机构需对这一长达20余年全寿命周期的资产收益具有一定的把握力,或者说对数十年资产风险的控制力。经过近十年的技术沉淀和积累,晖保智能已拥有成熟的能源大数据平台,可提供与光伏发电有关的资产管理、资产评级、风险评估和风险管控等报告,从而让金融机构充分了解电站所带来的收益、现金流及运行状况,为资本的注入提供有力的证据,从根本上解决光伏行业融资问题。


       最后,魏丽东先生表示,“中国能源大数据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光伏发电的数据化必将成为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导向。”未来,或许光伏大数据平台将如同阿里巴巴平台一样,光伏项目建设方、投资方、运维方等均可在大数据平台上查询到公开且有效的电站数据,并以此作为融资的重要依据,从而促进行业信息的公开性与透明化,最终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