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冯国华接替刘民执掌汉能光伏应用集团

下一篇:英利计划调整10亿中票偿付时间

分享

媒体探访绿能宝揭秘实物保障光伏融资租赁模式

发表于:2015-10-03 09:33:04    

来源:环球网

  用户在绿能宝平台上投资购买的光伏组件去哪了?随着绿能宝交易额不断攀高、绿豆粉阵容的快速扩大,以及外界的持续关注报道,绿能宝平台的资金去向成为了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近日,为了帮助投资人深入了解绿能宝,来自新华网、新浪网等权威媒体记者,一同参观了SPI绿能宝•新维智能,在苏州市即将建成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深入了解SPI绿能宝“互联网+融资租赁+新能源”商业模式。

SPI集团副总裁、绿能宝执行总裁程剑平为媒体记者讲解绿能宝商业模式。SPI集团副总裁、绿能宝执行总裁程剑平为媒体记者讲解绿能宝商业模式。


在参观中,绿能宝邀请公司各业务领域负责人向媒体记者讲解了绿能宝商业模式。SPI集团副总裁、绿能宝副董事长赵明华,SPI集团副总裁、绿能宝执行总裁程剑平,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琳,新维智能开发总监林阳等,详细介绍了SPI绿能宝在电站开发、融资安全、风险控制等多方面信息。

  本次媒体记者参观电站,是“苏州高正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对应绿能宝平台上发售的“美桔9号”和“美桔14号”产品。该项目坐落在苏州高正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的屋顶上,在该公司厂房、研发楼及仓库屋顶安装太阳能发电板(即光伏组件)。预计,该项目建成发电后将全部供给屋顶下的用电企业消纳。

“苏州高正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图片(局部)。“苏州高正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图片(局部)。
绿能宝作为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品牌,致力于解决分布式光伏电站融资难,最大优势在于利用了融资租赁模式,搭建了撮合交易平台,让投资人可以通过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获得非常安全、稳定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区别于其他虚拟的理财产品,投资人在绿能宝购买的是真实存在的太阳能发电板,并用于建设太阳能电站。每块太阳能发电板购买时都有独立编号,保证了用户在网络上购买的太阳能电板能够在电站中一一对应。”绿能宝相关人士介绍。

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琳、新维智能开发总监林阳等与媒体记者研讨绿能宝商业模式。  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琳、新维智能开发总监林阳等与媒体记者研讨绿能宝商业模式。

  绿能宝各业务领域负责人与媒体记者在电站参观结束后,还开展了研讨会,有记者在研讨会上提出,绿能宝风控制度如何?怎样来确保安全性呢?绿能宝介绍,首先要审核电站文件,是否符合国家相关审批的合规性,保证电站项目在其生命周期内享受国家的各项政策支持;其次审核预估电站收益,根据电站当地的气候数据和项目设计情况,评估电站发电能力以及收益情况,只有符合绿能宝要求的电站,才有可能在平台上线;再次,绿能宝还会对承租人能力进行审核、电站设备及供应商审核、电站工程建设审核;此外,绿能宝还进行了保险兜底,为电站定制一套保险组合,保证用户投资收益;最后,绿能宝还实行租后管理,定期对电站项目进行审查。

  一位记者在参观后表示,真实的电站、真实的电板是绿能宝投资用户最关键的安全保障。有实物保障的融资租赁模式,将会在网络理财产品中越来越受到投资人的青睐。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