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沙特阿拉伯开启首条光伏逆变器生产线

发表于:2015-09-25 08:51:25     来源:PV-Tech

通过KACO与当地公司Advanced Electronics Company (AEC)的合作伙伴关系,沙特阿拉伯日前开始生产首批本地制造的太阳能逆变器。

Shams光伏逆变器以阿拉伯意为“太阳”的词汇命名,于本月初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的活动上推出,AEC的总部位于此。AEC于1988年根据沙特阿拉伯政府的指令开启,但却是一家私营公司。

在该活动中与德国KACO新能源的合作伙伴关系启动该生产线。根据AEC,该设施年产量约为1GW,大约相当于两千个单元,Shams逆变器提供的尺寸从20kW至2MW。AEC表示,这些设备的品牌为绿色,配合该王国的国旗,并象征“绿色环境”。

成为首个本地生产的逆变器,Shams因此还将成为该国首个遵循对于可再生能源招标的本地生产规定的逆变器。KACO与AEC日前签署“几项协议”,承诺合作伙伴本土化以及传输。

KACO首席执行官拉尔夫·霍夫曼(Ralf Hofmann)赞誉该协议,称AEC是“在电子领域设计、制造以及维修保养的区域领导者”之一。

霍夫曼表示:“我们将共同支持在该王国的研发,并为客户提供维修保养。光伏逆变器的本地生产肯定将成为一个主要优势。”

AEC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hassan Al-Shibl博士表示:“AEC非常自豪在沙特阿拉伯推出首个本土化光伏逆变器。我们的活动反应出政府对于本土化先进的能源技术的承诺,其将有助于支持国家战略目标,如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多元化经济资源以及技术转移。鉴于我们公司在当地制造、检测、投产、本地支持、维修以及保养方面的优势,AEC将为本土化Shams光伏逆变器增加价值。”

Al-Shibl继续表示,通过减少运输和等待时间,以及降低项目成本,当地制造业务将有助于客户。

在中东太阳能行业协会(MESIA)的中东和北非(MENA)2015年太阳能展望中,沙特阿拉伯的太阳能潜力得以强调——以及尽管具有潜力,但该国相对缺乏进展。

然而,MESIA表示该国未来十年计划10GW的光伏,补充道:“预计2015年将成为沙特阿拉伯凭借其雄心勃勃的计划最终开始向前迈进的一年。”

MESIA写道,沙特阿拉伯“由于缺乏政治取向,迄今一直在实现其巨大的太阳能潜力方面畏首畏尾”,同时表示,相信一旦调整,“他们将大规模进军太阳能”。MESIA称,沙特阿拉伯应该“在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中取得应有位置”。然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大约在同一时间,调研公司一月发布报告,由于可再生能源计划被石油价格的不断下滑推后,将其对于该王国光伏部署的五年预测减半。”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