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伟创力斥资百亿 买下追日系统商NEXTracker

发表于:2015-09-18 15:00:41     作者:蓝戈丰 来源:科技新报

太阳能电池产业成长快速,带动定日系统商机,定日系统更因渗透率提升,使得其成长速度比太阳能电池本身更快,使得定日系统厂商成为投资与购并目标,2015年9月,电子专业代工大厂伟创力(Flextronic)以2.45亿美元现金,以及若达成业绩表现目标加码8,500万美元,最多总计3.3亿美元,合新台币超过100亿元,买下NEXTracker
  
  定日系统新创事业NEXTracker原本是太阳能电池模组厂Solaria旗下部门,2013年自Solaria独立,原Solaria CEO丹˙舒葛(Dan Shugar)也同时转任NEXTracker CEO。NEXTracker于2015年2月宣布B轮募资筹资总额达2,500万美元,相当于新台币7.9亿元,9月就获得伟创力青睐。
  
  投资NEXTracker的风险创投机构DBL Investors表示,过去1至2年来,太阳能产业成长,各产业要角都急于提升系统获利能力,任何能降低成本或提升发电效率得太阳能硬件厂商都是良好投资目标,NEXTracker正是位于这个区块,在集中式大型太阳能电池发电计划中,协助太阳能电池面板对正阳光的定日系统,对提升发电量有很大帮助,加装定日系统后,相较于固定式太阳能电池面板,最多可提升发电量达4成,NEXTracker则宣称其系统可提升约3成发电量。
  
  看好太阳能产业成长
  
  因提升发电量效果显著,加上目前太阳能计划仍以集中式计划为主,定日系统的渗透率正逐年增长,2013年全球出货的太阳能电池中只有17%安装定日系统,预计到2017年将提高到27%,这使得定日系统市场成长率超过太阳能电池本身,以NEXTracker而言,2014年出货仅275百万瓦规模,但2015年产能已经增开至每月生产500百万瓦规模,全年将出货超过2吉瓦(gigawatt)。DBLInvestors认为NEXTracker可说是其投资组合中成长最快的公司。
  
  过去大型太阳能电池发电计划使用的定日系统往往在各列太阳能电池面板间以连杆连接连动,但如此一来连杆会挡住列间的通道,使得太阳能发电计划必须另外腾出空间做为维修通道,也因而浪费了可装设的面积,增加维护上的障碍,NEXTracker则采用各列独立的系统,因而避免了此一问题,对于如智利等沙漠环境来说,这点特别重要,因为沙漠中太阳能电池面板需要时常清洗除尘,以免灰尘遮蔽阳光减少发电量。
  
  NEXTracker也表示其基桩间的间距拉长为8公尺,可减少基桩数量达3成,也减少了钢材用量与相对应的成本。
  
  伟创力表示,收购NEXTracker符合其“在高成长率与高毛利产业,提供客户创新、加值服务解决方案”的一贯方针,合并NEXTracker并取得其经营团队,将“进一步扩大伟创力商用化智能链接能源科技的能力”,收购后NEXTracker将成为伟创力旗下部门,但维持NEXTracker品牌,并继续由丹˙舒葛领导,此交易预计于2015年底完成。电子专业代工大厂伟创力收购太阳能相关硬件厂商,也可说以资金投票,看好太阳能产业的整体成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