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埃及50MW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公开招标

发表于:2015-08-14 10:50:23     来源:CSPPLAZA

近日,来自英国的律师事务所和清洁能源咨询公司Eversheds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埃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招标计划,包括一个装机250MW的风电项目、一个装机2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和一个装机50MW的光热发电项目。

 Eversheds发布的报告显示,埃及政府对于拟参与上述项目投标的企业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开发经验提出了较高要求,欲参与投标的企业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曾开发过装机规模50MW以上的风电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并具有装机规模为30MW以上的光热发电项目的开发经验。这意味着全球仅有极少数公司具有参与投标的资格。

 据了解,埃及政府从本月开始接受针对上述500MW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标报价。埃及政府表示,针对上述三个项目(两个太阳能项目和一个风电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的目的是为了实现5年内埃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达到20%以上的目标。

 一名参与第一轮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投标的投资者表示,埃及政府针对第一阶段招标的相关项目的固定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即补贴方案)已经出台,但获得埃及政府批准的总装机规模达18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的融资工作仍尚未完成,他认为所有项目合同及其融资协议确认签署以及所有合同条件得到满足之后方可完成融资。

 该项目投资者还表示:“事实上,新一轮可再生能源项目(此次500MW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招标工作提前进行了,因为全球很多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公司都在关注并参与埃及市场,在市场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他们希望能尽早获得这些项目的开发权。”但他表示,在已获批项目融资结束之前,他们公司将不会参与新一轮投标。

 据了解,为了吸引感兴趣的公司参与投标,埃及此前批准了装机规模高达18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此外,埃及政府后续还将公布装机规模达1200MW的风电项目标的。

 意大利Building Energy公司的中东&北非区域经理Cornelius Matthes表示:“如果该报告内容属实,我认为能够具有上述项目投标资格的国际顶级开发商将相当有限,因为埃及政府制定的投标门槛确实太高了。”

  一名投资者预计,考虑到项目融资的高难度和埃及政府制定的高门槛,市场参与各方对于上述500MW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工作的反应可能会比较冷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