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大会在锡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5-05-22 13:34:02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5月22日下午,由无锡新能源商会、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联合主办的“物联网与新能源的产业跨界之旅—---2015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大会”在无锡举行。无锡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太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晓红和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金孟安出席并致辞。来自十一科技、协鑫、顺风、SPI、远景、华为、海润、天合、国电、振发、特变电工、红杉资本、长安信托、晖保、木联能、旻投、联盛、英臻、感知集团等业内知名企业的近300位嘉宾参会。

 

1.jpg

2.jpg

3.jpg

  本次会议聚焦物联网如何使光伏电站更智能、提升电站质量的智能运维途径、电站运维管理系统的发展趋势等议题,旨在搭建起物联网和新能源企业跨界合作的桥梁。来自十一科技的徐湘华、SPI的彭小峰、远景的孙捷、协鑫的刘志波、晖保的徐天、华为的何屹东、旻投的罗群芳、英臻的王辉以及联盛何庆志等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在智能运维领域的经验和建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据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28.05GW。以运维(数据采集+运维)约占电站成本1%来计算,其现有市场规模已达到30亿元/年(以每瓦成本10元计)。根据相关规划,未来几年,我国每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都将保持在10GW以上的水平,运维市场将以10亿元/年的速度增加。随着国家对电站质量的重视,以及能源互联网理念的日趋火热,电站运维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电站监控、数据采集、维护检修、组件清洗等有利于保障和提升电站发电量的新设备和新及技术将得到很大的市场空间。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嘉宾对于今年11月5-7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5)寄于了更多的期待。届时,由国家能源局,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上,还将集中展示电站运维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同时,大会将重点打造“光伏电站运维及储能技术大会、新能源城市市长论坛、新能源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推介会,光伏产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融资路演,东西部新能源项目对接会、海外新兴市场推介会等活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