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年印度有望安装2GW太阳能光伏

发表于:2015-05-22 07:36:33     来源:PV-Tech

根据Mercom Capital Group最新的季度《印度太阳能市场更新》,印度定于今年翻倍其年度安装量,2014年为1GW,预计今年安装超过2GW。

由于最近在泰米尔纳德邦的发展,Mercom正将其2015年预期从1.8GGW提高。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拉吉·帕布(Raj Prabhu)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他获悉泰米尔纳德邦已经签署几份购电协议(PPA),推测Tamil Nadu Generation and Distribution Corporation已签署总计1GW的购电协议。日前证实,随着一个项目计划2015年九月在该邦投产,已经签署400MW购电协议。

Mercom报告还涵盖上一季度几个主要的政策和目标更新。

印度储备银行(RBI)增加享有优先贷款的可再生能源,但是对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商的上限为1.5亿印度卢比(250万美元),对于住宅客户每个借款人为100万印度卢比(16393美元)。Mercom表示,由于目前印度太阳能市场主要包含大型项目,这一政策的影响在短期内将微乎其微。

帕布敦促政府考虑提高该上限以使大型项目获益,以便加速该国太阳能安装项目的落实和执行。

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 (SECI)宣布另一项政府计划,在EPC基础上建立2G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规模在500MW至250MW。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宣布到2020年印度的100GW目标中,40GW来自屋顶光伏。此外,要求各个邦公布自己的政策及监管框架以支持屋顶太阳能。

MNRE还提议对屋顶太阳能发电站的补贴从当前30%的水平削减至15%。其称,较低价格的组件将抵消拟议的补贴削减。

印度能源部提议废除可再生能源的州际传输费用。其还提议到2019年将太阳能可再生能源采购义务(RPO)从目前的3%的目标提高至8%,然而,帕布表示如果不严格执行RPO,该百分比可以忽略。

他补充道:“建立将支持严格执行该政策的机制更为重要。”

最高法院驳回在拉贾斯坦邦挑战RPO规定的上诉。其表示,由于公民有权生活在无污染的环境中,强制实行RPO是可取的。Mercom称,由于在其他邦的高等法院有几个其他类似的案件悬而未决,这一裁决可能有更广泛的影响。

最后,《电力修正案》在议会通过,预计将通过在电力行业分离分配和供应,结束配电公司垄断。

该报告强调,尽管在莫迪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宣布不同的太阳能计划、目标和政策,但是在其执政的第一年尚未进行拍卖。

帕布表示:“自从新政府上台以来尚未举办拍卖。他们只是努力提升该计划。所有邦正在做自己的事情,制定自己的政策,但是大体上该行业正在向前发展,每个人都注意到太阳能和风能是真实的,我们必须真正重视起来。”

根据MNRE,针对3GW太阳能项目的下一轮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国家太阳能计划(JNNSM)第二阶段第二批计划可能随时宣布。帕布表示,第三批另外2GW仍在敲定当中。

他补充道,印度迄今在五年内已安装3.8GW。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