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薄膜发电暴跌 李河君在忙什么?

发表于:2015-05-21 07:32:35     来源:新浪财经

  摘要:汉能薄膜发电今早突然跳崖式下跌,10时40分起停牌,以待刊发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汉能的股东会乏善可陈,汉能高管对股价大跌不置一词,而李河君先生却未露面。在李先生心中,还有什么事情比此时以正视听更要紧?其实他正在忙别的。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开馆仪式上发言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开馆仪式上发言

  前内陆首富李河君控股的汉能薄膜发电今早10时15分突然跳崖式下跌,20分钟内大跌47%,报3.91港元,成交1.75亿股,成交额10.51亿港元。公司公告10时40分起短暂停牌。

  今早上午10:00汉能在香港九龙香格里拉(12.280.080.66%实时行情)召开股东大会,但公司主席李河君并未出席,而由行政总裁代明芳主持会议。据传,代在股东会期间突然离开座位接听电话,直至股东大会结束后才返回座位。汉能薄膜CEO代明芳拒绝就股价大跌置评。目前汉能方面仅称将发公告再作交代。

股价大跌股价大跌

  外界传闻有主要股东通过衍生工具与他人对赌,可能被香港证监会[微博]调查。如果对赌失利,就要交出手中股份来平仓。但此消息尚未经进一步证实。而投资者翘首以盼的公告至今也还没出现。

停牌公告停牌公告

  没去股东会的李河君先生在忙什么?

  李河君先生为什么在这样重要的时刻没有在股东会露面?你们的各种猜测可以停一下了。汉能薄膜发电暴跌停牌后,能见派今天14点后获得汉能方面两条最新消息,终于搞明白了李河君先生今天在忙什么。

  5月20日,全球首座“以太阳为主线,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的专业性展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在北京正式落成。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将致力于站在国际能源舞台上发出新能源倡议,面向公众普及可再生能源知识,带领行业推动移动能源发展,携手各界共同“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黄荣,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中国科技(0.1060.000.95%实时行情)馆馆长束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出席了当天的展示中心开幕仪式。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在开幕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发现能源、利用能源的历史。清洁能源展示中心作为国际交流、合作与公众教育平台,将面向全球展示人类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为推动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和变革贡献力量”。

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正式落成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正式落成

  还是今天,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正式发布了便携、移动、专业三大系列共12款薄膜发电充电新品。汉能集团提供的消息显示:

  中国登山界青年代表、2008年奥运会珠峰传递火炬手黄春贵,北京志愿者联合会民间红星救援队队长赵培峰,瓦努阿图能源官员布雷克·纳帕特(Blake Napwatt)以及数百位热心环保和科技的各界人士及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采用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设计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采用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设计

  股价崩于前,面不改色,李主席果然是大将风度,会照开,货照推。

  汉能市值是怎么登高跌重的?

  登高跌重,汉能之所以今天能跌这么惨,前因还是之前爬的足够高。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汉能的股价是怎么上去的?“光伏问问”用户“沙之守鹤”的解释是:

汉能的股价是怎么涨上去的?汉能的股价是怎么涨上去的?

  其实汉能市值一路高涨,不仅仅是靠一系列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关联交易”让报表好看,更多的是多方面综合的产物:

  1.难以做空:

  汉能控股在汉能薄膜发电的持股比例高达73%,而汉能控股的背后是李河君个人持股97.57%,市场上流通的股票过少,让想“做空”的机构根本没办法。

  2.“沪港通”助推:

  这个大家都懂,一向“人傻,钱多,速来”。

  3.会说故(zhan)事(lue):

  我们先来看看李河君一直对外宣传的“121计划”: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一万亿,市值两万亿,盈利一千亿。除了如此宏伟的蓝图,从组织架构上也不难看出李河君坚定“进军民用市场”的野心: 8个事业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户用发电、农用设施、汽车应用、电子产品、通用产品、商用无人机、特种产品。“汉能-鸟巢中心”,“薄膜发电设备”,“移动能源”,这些李河君在各大场合和媒体时刻提及的具有一定“科幻色彩”和理想主义的概念,也仿佛让人们看到了未来汉能的无限可能。现代资本市场,某种程度上来说,不就是个说故事的演讲台吗?李河君说得这么卖力和动听,自然要打赏些掌声。

  4.技术支持:

  当然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会说故事的人那么多,精彩的故事也不少,汉能可以脱缰狂奔的背后,还是有一定的技术数据在支撑:去年8月,汉能收购了Alta Devices,其拥有掌握全球领先砷化镓(GaAs)柔性薄膜电池技术。PS:据称其双结电池片在实验室中的的发电效率已经高达30.8%。单纯这个数字已经可以足够让投资人惊喜。

  5.个人经历:

  有的时候,世事就是这样,哪怕有同样的技术,哪怕说同样的故事,换个人来,也许就只会被大家看成说痴话梦话的傻子,如果再加上大量的关联交易,一定会被人踩成“圈钱的骗子”。但是,李河君来说、来做,就会有人愿意去相信、愿意去买单:他能花十年把金安桥从一个小小的水电站(300千瓦)一步步做到比葛洲坝还大的300万千瓦,还有什么不能相信呢?

  汉能未来到底是继续“一路狂飙”还是“一泻千里”?或许只有李河君自己知道。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我们唯一知道的就是未来一定会有这么一个人,这么一家公司来解决人类能源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市值的数字只是人们歌颂它的赞歌。

  最后,丢一张曲线图,再让大家感受一下和PM2.5指数趋势如出一辙的汉(chuan)能(qi)股价。

汉能的传奇股价走势。汉能的传奇股价走势。

  到了抄底汉能的时候?

  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英利绿色能源(YGE),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报告中,就其自身持续经营能力提出“实质性怀疑”。消息令该股大跌37%,收报0.94美元,市值跌至约1.7亿美元。

  英利的消息,也利空香港上市的太阳能板块,今早多只股份都出现跌幅。根据Powerticker大户盘路数据,汉能薄膜发电今天的沽盘主要来自中信证券,沽出的金额达2098.2万元,重磅价为7元。其他主要沽家还包括UBS、高盛及招商,重磅价都是7.01元,涉及的沽出金额分别为1985.5万元、1901.8万元及1673.5万元。

  在汉能薄膜发电急跌之后,港股通资金有炒底迹象,买入股份的资金共6524.1万元,重磅价为4.95元,交易次数也是最多,达763次。这亦是港股通资金中,是日最大成交的股份,可见内地投资者仍钟情于此股。

  以股东回报率(ROE)角度去看,汉能薄膜发电在最新财年的ROE达18.36%,边际利润为34.4%,假设这些财务数据都是正确的话,这些指标都是在业内处偏高水平。

  据报道,有小股东在股东会现场表示,公司股价虽然急跌,但投资是要看长远,自己由一元买入公司股份,当时已留意了公司近三年,相信主席李河君的管理能力,买股票第一是考虑公司,第二是考虑管理层。

  另有小股东表示,本港上市股份容许大上大落,而且市场消息自由流动,市传很多消息未经证实,而且有部分可能是假消息,针对汉能造假数的报道亦都是恶意。他会考虑于低价再买入公司股份。

  不过,亦有看淡的股东,他认为,公司股价过于飘忽,于复牌后先行沽货离场,亦对汉能纳入恒指不太有信心。

  在公告出炉之前,也许大多数人还是没有真正看懂汉能。李河君先生还在说着他的故事,只是资本市场还会不会继续为汉能唱一曲赞歌?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