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总理盛赞的创客机器人 与汉能薄膜发电在一起了

发表于:2015-05-11 07:38:06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现身中关村创业大街,视察中关村创业情况,与创业者畅谈就业。在视察过程中,一台搜救排爆机器人吸引了总理的目光,总理近距离观察了搜救排爆机器人的工作运行情况,并认真聆听了设计人员的讲解。李克强总理对设计人员说:“你们做了很好的展示,这个创新设计非常好”。


李克强总理听取设计人员讲解

这台获得总理赞赏的机器人正是由全球创客马拉松汉能专场参赛团队小青瓜设计的太阳能搜救排爆机器人XOG。XOG是一款小型模块化排爆机器人,主要可用于危险物品抓取、转移、销毁等作业,同时机器人手臂具有7个自由度,动作灵活,亦可用于狭小空间侦查作业。通过这次创客马拉松,小青瓜机器人与汉能薄膜发电完美结合,解决了太阳能搜救排爆机器人XOG在野外作业的用电需求,保障XOG机器人在野外救援救灾等多种情景下的正常工作。


小青瓜太阳能搜救排爆机器人XOG

XOG机器人吸引参观者驻足


在总理视察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的InnoBox,汉能还展示了一系列薄膜发电创新产品,包括薄膜太阳能充电纸、薄膜太阳能充电包、太阳能背包、太阳能冲锋衣和太阳能帐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其中汉能薄膜充电纸轻薄、可卷曲,便于收纳与携带,是户外活动备用电源的最佳选择,产品配有USB接口,可给充电包直接供电,可为手机等小型电子设备间接供电。


XOG机器人和设计师

全球创客马拉松薄膜发电专场是由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股票代码:00566.HK)携手全球创客马拉松联合举办的,这也是全球创客马拉松第一次举行以薄膜太阳能为主题的专场活动。薄膜发电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农用设施、户用发电、汽车应用、电子产品、通用产品、商用无人机和特种产品等领域,这也为创客们提供了广泛的开发空间,碰撞出无限的创意激情和可能。


中关村创业大街InnoBox汉能薄膜发电展台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