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持新细则出炉 国家三部委将联手推动

发表于:2015-04-16 09:48: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处长乔跃山15日说,下一步要深化光伏政策的配合,近期工信部将会同银监会、能源局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措施,加强行业制造规范、信贷融资、电站建设补贴发放的联动作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15日开幕。乔跃山在会间对上证报记者说,“工信部此前和银联、银监会已经有联动合作,在工信部合格名单中的企业优先获得贷款,融资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包括在准入、补贴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同时,工信部将深入落实光伏制造规范条件,按时限要求企业加强整改;进一步落实优化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推动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光伏企业兼并重组项目实施,引导产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说,“十三五”期间,新能源将呈现规模替代能源、生产侧和消费侧可再生能源全面转型的特征。“尤其是从过去的单一能源发展进入品种多元化、地域广泛化,与传统能源协同发展的新发展格局。”

他介绍说,“十三五”期间实现生产侧和消费侧的可再生能源转型,太阳能发电将成为能源在生产结构方面转变的主力。生产侧,可再生能源丰富的西部地区,向可再生能源高消费地区转型,同时通过特高压通道向区域外输送能源;东部地区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消费侧方面,智能技术和信息互联网技术广泛的应,分布式的可再生能源已形成互补系统,以及可再生能源与热力综合共融的分布式能源发展,智能电网为其提供基础设施支持。

昨日由全联新能源商会和汉能控股集团联合发布的《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5》也显示,去年中国发电装机和发电量全球第一,累计装机达1360GW,同比增长9.5%。报告同时建议,应加大新能源在中国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新能源补贴及时发放,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兼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孙广彬说,2014年中国光伏电池向全世界出口了144亿美元,同比增长17.27%;其中亚洲为78.55亿美元,占出口总量的比例为54.5%,出口额同比增长42.73%。

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4月7日宣布,建议终止对中国进口的光伏面板征收反倾销税的调查。商务部回应,希望澳有关部门的最终决定有利于促进两国光伏产业发展。

从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来看,光伏电站建设也将成为国内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围绕电站形成的增值业务也有着很大空间。

结合生态治理、设施农业、渔业养殖、扶贫开发等合理配置项目,优先安排电网接入和市场消纳条件好、近期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成了能源局较看重的电站方向,而这也意味着所谓的分布式项目里面,“地面集中”模式会受热捧。

截至2014年,我国光伏电站装机总量已经接近30GW。即便以每瓦10元的投资成本来看,这部分存量电站的投资成本也要在3000亿元左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