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到2017年将突破光伏产业链的五项关键核心技术

发表于:2015-04-16 09:09:30     来源:省经信委

4月14日下午,在湖南制造业重点领域产业链技术创新路线图发布会上,湖南省经信委首次发布湖南省太阳能光伏产业、纯电动乘用车产业、锂电池材料产业等三大重点领域产业链技术创新路线图。

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说,“路线图绝不是政府‘拍脑袋’去给企业或市场画一个指令性的框框,而是为企业提供一个方向,让龙头企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一批新产品,转化一批专利成果,推动首台套装备和首批次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形成引领示范效应。”

2014年,全湖南省制造业实现增加值9334.3亿元,占规模工业比重达到89%。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马凯副总理在参加湖南代表团讨论时特别指出,湖南在振兴装备制造业方面,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有希望。国家工信部苗圩部长在2015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作总结讲话时特别提到,湖南通过企业技术创新,工程机械异军突起,涌现了几个几百亿的企业。

根据省经信委发布的路线图,湖南到2017年将突破光伏产业链的五项关键核心技术,将以光伏产业链技术创新加快光伏推广应用,带动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光伏照明、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光伏生态园等光伏发电应用,力争全省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超过100万千瓦,累计达到145万千瓦以上,实现我省光伏产业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超过150亿元,2020年拉动光伏相关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全省目前已聚集了光伏产业链相关企业40余家,并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纯电动乘用车路线图则规划,2017年湖南纯电动乘用车产业链合作开发配套基本完成,并开发出样车5款,形成3款车型进入产业化并完成公告认证,同时,还将达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实现产业链年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据统计,湖南目前从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生产制造型企业将近200家,2014年度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带动关键零部件销售收入200亿元左右。

得益于有色金属和稀土资源大省的资源优势和科技优势,湖南已形成了相对完整、区域特色鲜明的先进电池材料及其应用产业链。2014年,湖南共有先进电池材料厂家200余家,年销售收入逾200亿元,形成了全国规模最大、产品最为齐全的先进电池材料聚集区。按照锂电池材料技术创新路线图,湖南将经过2-3年的努力,提升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质量,实现高端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化,拉通湖南锂电产业链。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