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消费类光伏产品人气渐升

发表于:2015-04-15 11:09: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你是否在旅途中遇到过手机、相机没电,夜晚露营帐篷没有照明的困扰?也许你还不知道太阳能可以帮上忙。

近日,2015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国内外光伏制造商展示了最新的太阳能产品。其中人气最旺的就是消费类光伏产品展台,参观者对此类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询问产品性能和主要功能。

记者观察到,汉能、晋能、英利等光伏制造企业都在展区辟出专门区域展示消费类光伏产品。包括太阳能充电宝、充电板、可充电背包、手提灯、吸壁灯、车载净化器、加湿器等。其中充电和照明仍是基本功能,车载加湿器和净化器则相对比较新颖。

这些产品共同的特点是适合户外使用,以解决户外充电、照明等电能短缺问题。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产品材质以薄膜和晶硅为主,薄膜的优势在于可折叠弯曲,适用面广,但造价较高。记者发现,充电宝产品标注容量在2000多毫安至1万毫安不等,可供手机多次充电。

提到太阳能,我们比较熟悉的还是热水器、路灯,甚至近两年比较热门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很多人还没意识到,太阳能产品已经越来越像电子产品、户外装备一  样,成为时尚潮人的必备品。这类产品在市面上很少见到,甚至还没有像电子产品、户外装备一样形成固定的名称,暂时被称为“消费类光伏产品”。

其实,这类产品早已在电商平台上拥有颇高人气。记者以“太阳能”为关键词检索某电商相关商品,得到1.2万个搜索结果,其中首页一半以上是消费类光伏产品,其品种和功能与展会上的产品类似。

价格方面,以充电宝为例,太阳能充电宝一般在100多元,而普通充电宝价格在六七十元,考虑到太阳能充电宝使用免费的清洁阳光,且一般都有两种充电方式,还是具有一定性价比的。

某品牌的一款具有太阳能充电功能的产品已经有数千个消费者评价,“有新意”“便携”是出现最多的关键词。但也有一些购买者反映,太阳能充电功能不太令人满意,受限于阳光强度,充电速度较慢。

可见,阳光利用效率和充电速度仍是此类产品的发展瓶颈。

展会上一家品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在国外卖得较好,这与户外运动流行有关。“国内市场目前还很小,正大力拓展,现在国人也开始热衷户外运动,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未来市场潜力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