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流程统计 > 正文

农业光伏征地与报批流程讲解

来源:计鹏新能源发布时间:2015-04-14 07:53:39
  农业光伏是我国在光伏应用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并逐渐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农光互补”与“渔光互补”成为了分布式光伏的两种创新应用模式。2015年4月12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培训中心举办的"2015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新型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与农业光伏投资战略(北京)研讨会"在"中国职工之家"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国家光伏发电与农业管理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所、农业部规划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农业光伏工作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及国内外重点农业光伏开发企业的主要领导出席。同时,邀请光伏产业链系统、现代农业公司、金融机构、银行、高校、科研院所的一线专家结合近期开展的相关研究课题与最新成果、国际国内最新理念以及案例分析等,重点就以下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2015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我国农业光伏发展及政策走势;
国家土地政策对农业光伏的相关要求;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系统设计与理念创新;
作物种植与渔业养殖品种选择问题与实践;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建设技术标准与施工管理;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项目的造价管理与经济效益分析;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新型分布式光伏电站商业化发展模式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电站运维管理。

北京计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贇作主题演讲——农业光伏前期报批程序及关注事项。介绍了农业光伏及利用形式、农业与光伏的结合特点、用地性质及审批要求、项目报批流程、优惠政策,并通过项目案例介绍了农业光伏的各项收益情况。特别介绍了农业光伏投资在项目前期选址的重要性,并将我国光伏资源情况与目前的电价区做了对比,分析出目前资源条件较好,电价较高,投资项目较好的地区。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近日“新疆沙尘暴”词条冲上热搜。17日夜间至18日,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仿佛进入到了火星。事实上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宁夏、陕西、

沙漠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农业光伏征地与报批流程讲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