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触底回升信号加强 海润光伏经营态势向好

发表于:2015-03-31 11:5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家能源局向各省级电网下发的相关文件显示,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并网计划相比去年增长50%。这对于当前国内光伏行业来说,可能是触底回升的信号。

从2014年开始,光伏产业开始在国家建设和外贸出口的重新走出低谷,经历了淘汰之后的光伏电站建设,成为改变国内能源建构的重要支柱,因此无论国家、省内,对于光伏的扶持建设都开始不断加强。

IHS Solarbuzz新能源分析师廉锐曾向媒体透露,截至目前,国内光伏总装机量累计约达30GW,如果2015年完成15GW目标,那么“十二五”光伏装机35GW的规模提前完成,意味着“十三五”光伏规划目标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分布式仍是2015年光伏推广的重点,金融机构放贷放松,预计后续会有国电电网等方面的支持分布式细则出台。

国内光伏企业由此也可能改变外界看空的命运。3月30日晚间,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海润光伏(上海)有限公司向旷达电力转让其持有的欣盛光电90%的股权。双方交易价格超过3.5亿万元。至此,海润光伏与江苏旷达电力的合作项目顺利落袋。

此前,海润光伏于 2015 年 2 月 12 日与江苏旷达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光伏电站项目买卖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表示,如本次电站项目转让能够顺利完成,将对公司资金回笼以及利润增长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是公司将战略重心向下游光伏电站业务发展所取得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成就。

除股权转让公告外,公司还发布了对外投资公告。国外方面,拟在新加坡和毛里求斯设立子公司,主要用于持股印度及其他亚太地区光伏产品生产和电站项目公司。国内方面,拟在内蒙古、山东及江苏等地设立7家独资子公司,未来主要从事光伏电站投资的业务。公司表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

海润光伏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公司以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高性能太阳能组件的研发和生产为基础,着力拓展全球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与运营业务,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开发投资和光伏能源供应商。

根据券商研究员的报告,随着国家新指标及各项利好政策出台,国内光伏行业触底回升,海润光伏依托在海内外光伏发电市场的全面布局战略,经营态势向好的趋势已经确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