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业绩增长期到来 投资价值再次凸显

发表于:2015-03-31 11:18:52     来源:东北证券

多重因素共振,国内光伏电站建设将迎来井喷。我们认为在政策持续给力、融资困难不再、退出渠道畅通和社会资本涌入等多重因素的共同推动下,2015年国内光伏电站的建设总规模达到有望达到18GW,同比实现70%的高速增长。电站的大规模建设成为驱动光伏公司业绩进入持续快速增长期的核心因素。

行业仍处在大周期复苏中段,景气度有望再延续3年以上。自2013年以来,光伏行业的大周期复苏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了。目前电池片和组件等光伏制造端已经完全企稳,行业的主要经营指标已经持续好转,并逐步接近正常水平。未来,光伏装机量的对标对象是风电。预计2015年国内的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达到27GW,光伏的年装机量要达到风电的水平,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基于此,我们认为未来在电站装机量持续快速增长的拉动下,光伏行业仍将持续回升。从阶段上判断,行业的复苏仍处在大周期复苏的中段,行业景气度仍有望再延续3年以上。

上市公司业绩将在2015年迎来实质好转。光伏行业的复苏虽然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但是由于制造端的利润率很薄,产业链上相关公司的净利润绝对值仍然不高,日子仍然偏紧。2015年,这一情况将因为国内电站的井喷而大幅改观。目前持有100兆瓦电站每年至少可获取3000万以上的净利润,做100兆瓦的电站EPC工程可获取8000万左右的净利润。目前,几乎国内所有的上市公司都有规模不等的在手电站和宏大的光伏电站建设规划,这些电站将在今年真正发力,推动相关公司的业绩迎来实质好转,同时持续增加的规模还将保证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长具备极佳的持续性。光伏上市公司真正的好日子来了。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光伏行业和当前在“风口”上热炒的一些“高大上”的题材股相比更具投资价值。业绩才是硬道理,光伏就胜在业绩明确走在大幅向上的道路上。鉴于今后几年内影响光伏公司业绩增长弹性和空间的核心因素就在电站业务的发展快慢上,因此关注的重点无疑就在电站端。从业绩弹性角度,我们的策略是“抓小放大”,就是重点关注电站基数小、基本面扎实的公司。

风险:中小盘股大幅上涨后的系统风险是当前板块的主要风险。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