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辅材 > 正文

中来股份440万欧元完成收购Filmcutter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15-03-24 13:09:10
时值国家能源局下达2015年度国内光伏电站17.8GW装机目标,光伏行业春意融融之际,业内知名背板生产企业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翡膜考特高新材料有限公司(Filmcutter Advanced Material S.P.A.)的注册登记手续已完成,该子公司在近期与FilmcutterS.P.A.正式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并完成了资产交割手续。

此次收购是全球光伏背板行业的首例跨国收购,开创了国产背板全球化布局的先河。在某央企境外机构的协助下,并购双方从开始接洽到最终资产交割,前后时间跨度不到半年,效率之高,为国际并购案例之少见。

通过此次收购,FilmcutterS.P.A.公司拥有的光伏背板资产(包括设备资产和无形资产)将全部协议转让给中来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根据双方的协议,

最终的资产收购价格为44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为2,868.1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中来股份此次收购标的是以欧元计价的,由于近期欧元持续贬值,中来股份最终收购成本不到3,000万元,比原来预计的低出了约450万元。

翡膜考特高新材料有限公司(Filmcutter Advanced Material S.P.A.)首席执行官Cesar Campos表示:“Filmcutter和中来股份拥有很高的战略契合度,这次中来股份成功收购Filmcutter,将助其在PET背板领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提升了中来股份的全球影响力和认可度。在中来股份的领导下,Filmcutter也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充分发挥其市场潜能,打造Filmcutter在光伏背板PET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先生对支持该收购项目的各方机构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此次收购的意义在未来将超越这个收购项目本身。林建伟先生说:“我们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战略机遇:中来股份是含氟背板领域的领导者,而Filmcutter在PET背板领域发展迅猛,两家公司都有多年的专业经验和很强的产品开发能力,通过两家成功背板公司的并购整合,我们可以实现双方在设备、工艺、技术、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优势互补,以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全球业务,并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

此次跨国收购或将改写光伏背板行业的市场格局,中来股份是否会以此为契机,成为全球背板行业的霸主,业内人士将拭目以待。可以肯定的是,创新技术的跨国交流与融合会为行业带来更多积极的可能性,从而推动行业的整体健康发展。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太阳能电池背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省创新型企业、江苏省高成长型企业、苏州创新先锋企业,太阳能电池背膜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公司紧贴市场需求,围绕光伏组件制造及光伏电站建设,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以优异的表现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目前,中来背板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7GW光伏电站,已成为业内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均处领先地位的公司。

Filmcutter的公司历史可追溯到1997年,专注于生产和销售光伏背板。其新一代背板产品Filmback MLP是目前市场上最具创新性的高性能PET背板,所采用的单层优质PET膜,可为组件提供可靠的绝缘和耐老化性能。产品已经获得TUV、UL、JET等多项重要国际认证,并且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交流合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于1月10日-11日在江苏苏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集政府领导、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行业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总结光伏行业的过去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来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卓越贡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来股份光能杯
2024-01-16
探索新领域 共画新蓝图 | 中来亮相第二届n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

探索新领域 共画新蓝图 | 中来亮相第二届n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

2023年11月23日,第二届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在安徽滁州顺利举办,此次大会针对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产业链关注的热点话题、关键技术、供应链、未来趋势等展开深入探讨。中来股份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活动,并作相关主题报告分享。

中来股份光伏行业
2023-11-27
光伏辅材:浆料需求量连年上涨、背板国产化供应为主流、胶膜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光伏辅材:浆料需求量连年上涨、背板国产化供应为主流、胶膜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一、光伏浆料发展供需情况1、2022年浆料发展现状浆料单耗下降明显。M10尺寸p型电池片平均耗量(正银+背银)95mg/片;n型TOPCon电池双面银浆(95%银)平均消耗量约115mg/片,同比下降19.3%;异质结电池双面低温银浆消

光伏胶膜光伏背板光伏浆料
2023-06-28
内蒙古组织召开旗滨集团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项目听证会

内蒙古组织召开旗滨集团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项目听证会

6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组织召开内蒙古旗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听证会的公告,听证会召开时间为2023年7月上旬,报名时间为2023年6月8至7月8日

光伏背板旗滨集团光伏企业
2023-06-09
中来股份 | 光伏背板对电站可靠性影响到底有多大?

中来股份 | 光伏背板对电站可靠性影响到底有多大?

2023年2月15-16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2年发展回顾与2023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开幕。中来新材与全国各地政府机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媒体等各方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会。

光伏电站光伏背板中来
2023-02-21
高反黑网格背板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高反黑网格背板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近日,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光伏科学技术奖的表彰决定》,中来新材凭借“高反射型黑色网格背板的研发及产业化”这一项目,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中来新材光伏背板光伏产业
2023-02-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来股份440万欧元完成收购Filmcutter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