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IC拟在南非投18亿美元扶持光热发电项目开发

发表于:2015-03-20 11:58:10     来源:CSPPLAZA

近日获悉,非洲公共投资公司(PIC)计划在南非投资220亿兰特(约18亿美元),用于扶持建设两个光热发电项目

PIC参与投资建设的两座光热电站是位于南非北开普敦的Xina Solar One和Ilangalethu,总装机规模为200MW,其中Ilangalethu项目还将获得6亿兰特的债务融资。PIC将由此获得这两大光热发电项目20%的股权。

由西班牙太阳能公司阿本戈正在开发的Xina Solar One光热电站是一座装机100MW,配置5小时熔盐储热的槽式电站。该电站可以满足南非95000个家庭的用电需要,同时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348000吨。

而同为槽式电站、装机规模也是100MW的Ilangalethu项目是由南非Emvelo等单位组建的联合投资体Ilangalethu负责开发的,该项目配置4.5小时储热,预计2016年建成投运。

Eskom(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供应南非95%的电力,主要使用煤发电。近年来Eskom日益老旧的火电机组已经难以满足南非的电力需要了,Eskom27座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达4.2万兆瓦,但电力供应仍然赶不上需求,2014年不得不实行停电管理措施。到2018年3月,公司的五年融资计划还存在2250亿兰特(约合200亿美元)的缺口。南非财政部长今年1月份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表示,南非财政部已经决定将出售一些资产,为困境中的Eskom筹集资金。2015年6月,Eskom可能就将收到出售资产的第一笔款项。

严重的能源短缺问题,对南非经济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久前将南非的2015年增长前景预期,从之前的2.3%下调到2.1%,电力供应不稳定可能是主要原因之一。这也促使南非政府迫切需要尽快寻找到可以替代Eskom大批燃煤电站的新能源发电形式。

在这种背景下,南非全年充满阳光照射同时具有较好风资源的沿海地区逐渐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他们认识到了南非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因为它的发展将会大大缓解因定期停电影响工业发展的现实难题。

今年1月份,南非能源部已将Solar Reserve和沙特ACWA Power牵头的财团选为100MW的Redstone光热发电项目的中标方。开发该项目是南非能源部的第三轮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REIPPPP)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Redstone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的投标电价在现有光热发电项目中是最低的,一举刷新了南非光热发电项目的最低中标电价记录。相关信息显示,Solar Reserve/ACWA Power联合体为该项目报出了光热发电行业历史最低投标电价:电站运行第一年收购电价仅为12.4美分/KWh,之后合同期内收购电价为15美分/KWh。

据了解,Redstone项目将采用Solar Reserve世界领先的熔盐储能技术,以Solar Reserve在美国已完工、目前处于调试运行阶段的新月沙丘(CrescentDunes)项目为基础。

相关人士表示,Redstone项目的融资窗口预计将于2015下半年关闭并将于2015年底前开工建设,预计该项目将于2018年初投入运营。

此外,SolarReserve公司在南非负责开发的装机规模为96MW的Jasper光伏电站已经建设完成,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将近两个月。

Jasper光伏电站位于南非北开普敦太阳能发电园区,除了Jasper光伏电站以外,该园区还包括装机75MW的Lesedi光伏发电项目和上文提到的装机100MW的Redstone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