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户用光伏项目助力濉溪县“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于:2015-03-17 08:35:53     来源:中新网

日前,汉能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镇政府签订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及相关服务项目供应合同。该项目作为当地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创新示范项目,旨在通过引入汉能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为当地居民带来清洁电力供给,扩宽致富渠道。此外,汉能还与当地政府签订协议,无偿捐赠价值48万元的户用光伏发电供刘桥镇敬老院使用。

据了解,刘桥镇户用光伏发电项目将汉能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组件集成在居民楼屋顶,根据初步测算,每户屋顶可安装面积约50平方米,项目共可安装约100套2KW左右的户用光伏发电系统。项目建成后,刘桥镇居民不仅可以直接将汉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所发电量供生活直接使用,还可以将未使用的余电上网销售给国家电网,享受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各项政府补贴。这种把户用光伏发电与民生建设项目相结合的模式既是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有益实践,也是惠民生的创新举措,将对推进太阳能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与此同时,汉能还与当地政府签订协议,向刘桥镇政府捐赠价值48万元户用光伏发电系统供刘桥镇全国模范敬老院使用。此次捐赠的设备系统在未来将持续为养老院带来约6万/年的电费收益,预期总受益将超过180万。建成后,刘桥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不仅可以直接使用汉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所发电量,敬老院还可以将未使用的余电上网销售给国家电网,获得相应的补贴收益。此次捐赠不仅可以有效助力濉溪县镇敬老院改扩建工程,提高“五保”集中供养率和满意度,同时还有助于社会福利改善,助力当地老年服务产业的健康发展。

刘桥镇敬老院位于濉溪县城西部,是全国模范敬老院,与刘桥一、二矿相邻,近靠河南永城,所辖17个行政村,人口66000人,五保户445户。镇党委政府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生工程的基础上,十分关心弱势群体的生活。为了改善集中供养五保老人的条件,当地政府于2012年5月积极规划并投资1200多万元对敬老院进行扩建,2012年11月底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新敬老院总建筑面积6680平方米,主体为标准化五层大楼,现已接纳五保老人162名。

汉能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薄膜发电企业,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北京,员工逾10000人。在国内多个省份以及美洲、欧洲与中东、亚太、非洲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横跨水电、风电、太阳能薄膜发电。目前,集团水电项目权益总装机容量超过6吉瓦, 风电总装机131兆瓦,太阳能薄膜发电总产能已达到3吉瓦。

2015年,汉能发布移动能源战略,全力进军民用太阳能市场。旗下汉能户用发电系统采用新一代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弱光和阴天环境下具有更高的发电效率。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汉能为每一位顾客量身订制一份估价单,其中包含对年度能源节约以及投资回报的真实评估,不仅会根据用户的个人情况推荐最适宜他们的系统,而且会在系统维护和资金方面提供专业建议。系统安装后,消费者还可在智能手机中安装汉能户用发电监控系统随时随地得知系统的运转情况。此外,汉能户用太阳能系统配套业界最先进的用户管理和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拥有25年的强大质量保证。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