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山西将分布式光伏发电审批权下放给电网企业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5-03-17 08:13:47
记者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今后山西省将不再受理分布式发电项目的并网申请,简化个人利用住宅或企业投资建设发电项目的程序,直接由电网企业受理。

分布式发电是指个人和单位以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交易的发电方式,适用于装机量5万千瓦以下的小水电站和煤层气发电、新能源发电、各种废弃物发电、多种能源互补发电等,有很好的减排效果。据山西省分布式发电项目实际运行情况测算,一个10千伏电压等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年可以节约424.58万元电费,减少标煤消耗3008.5吨,减排二氧化碳5417.5吨。

为此,山西省通过简政放权、简化审批进一步推动分布式发电项目落地。对企业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发电项目,由电网企业直接办理并网接入手续,并送当地市经信委并网备案,作为运行调度管理的依据;对个人利用住宅(或个人所有的营业性建筑)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当地电网企业直接受理并网申请后,代个人向所在地市经信委办理并网备案。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3月1日,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稷山县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提到,分布式光伏应在国网稷山供电公司公布的可开放容量区域内安装,符合本区域分布式光伏规划布局。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项目
2024-03-04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将分布式光伏发电审批权下放给电网企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