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太空无线传输光伏电力:点亮了500m远的LED灯

发表于:2015-03-16 08:54:04     来源:日经BP社

三菱重工3月12日宣布,对开发的宇宙光伏发电系统(SSPS:空间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技术——无线供电技术进行了实证试验,为日本最长距离的500m无线供电取得了成功。

宇宙光伏发电系统是定位于未来的发电系统而在开发的。长距离无线供电,是在神户造船所(兵库县神户市)内的地面试验验证的。

把供电单元输出的功率10kW电力以微波无线传输,用接收到的部分电力点亮了500m远处受电单元侧设置的LED灯。500m的无线供电是日本最长的距离,10kW的输出功率在日本也是最大的。

为避免传输的波束散射到受电单元以外的方向,还实施了控制系统试验,确认了没有问题。

该地面试验,是作为日本经济产业省委托宇宙系统开发利用推进机构的进行的“平成24年度光伏发电无线送受电技术研究开发事业”的一环,基于与该机构签订的契约实施的。采用了电波放射型无线供电技术。

从太空无线传输光伏电力:点亮了500m远的LED灯

这种技术不仅可用于太空,预计在地面,也可扩展至为难以敷设输电线之处供电、从海上风力发电站向陆地上供电和为电车无线充电等广泛的用途。

宇宙光伏发电系统,是将太阳能电池板发射到3万6000km高的宇宙空间,将其在静止轨道上所发电力,以微波或激光无线传送到地面,在地面上再转换为电力使用的系统。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