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川东北首个 南充阆中光伏发电系统并网发电

来源:四川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3-04 14:56:28
从国网四川阆中市供电公司获悉,截至当天,该市多个光伏发电项目安装完毕,开始自主发电并网。这是川东北地区首个城市内由社会用户自建并网的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光伏发电项目。

在阆中市川澳农场的顶楼上,记者看到一排排光伏板组成的方阵,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太阳的能量正以我们看不见的方式在光伏板中循环流淌。据农场的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投入约10余万元,共安装光伏太阳能板84块,装机容量10.5千瓦,天气好的时候可基本满足农场用电量。

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的杜朝阳告诉记者,阆中市川澳农场的这个光伏发电设施是阆中市首家建成的分布式能源,它的原理是太阳能通过多晶硅的光伏板,然后通过电源线,进入逆变器,逆变成交流电,进入公共电网。

在阆中市文昌宫街的一栋居民楼顶,也有一个光伏发电项目,项目主人熊雄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北京发现当地不少市民在自家房顶上建电站。了解后发现操作简单,投资量力而行,国家政策对此倡导并支持,他便萌发了自建电站的想法。

熊雄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实践,他觉得太阳能和其它能源比较起来,它的原理就是开发和利用太阳能,它没有废料,没有废渣,没有废水,没有废气的排出。它也没有噪音,没有污染。只要有太阳,就有太阳能,这个资源丰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一件利国利民,一举多得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据了解,所谓的光伏板实际上就是电池通过接受太阳能,然后通过转化器转化为电能、通过逆变器将电压调到规定值后经控输器输出即可使用,发的电在满足自用外,多余部分可以输入国家电网。

目前,阆中已建成光伏发电项目三个,面积约45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为21千瓦,余电上网8200余度。‍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随着清洁能源的兴起,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然而,光伏设备的折旧问题却是运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那么,如何科学合理地计算光伏电站设备的折旧率呢?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

光伏电站设备折旧率
2024-04-09
揭秘3万平方公里光伏电站建设成本

揭秘3万平方公里光伏电站建设成本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越来越受到青睐。那么,构建一个覆盖3万平方公里的光伏电站需要多少成本呢?本文将为您深入剖析这一项目的各项费用,并给出总成本的预估。光伏板成

光伏电站成本
2024-04-09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一文掌握工商业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一文掌握工商业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日益重视,工商业光伏电站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和投资者的选择。然而,对于初次涉足这一领域的人来说,了解光伏电站的投资成本构成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工商业光伏电站的各项投资成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
2024-04-08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随着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光伏电站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然而,想要将这些绿色能源顺利并入电网,却并非易事。本文将带您一探究竟,深入剖析光伏电站并网的要求与方式,让您轻松掌握这一领域的核心知识。一、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并网要求与方式
2024-03-19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近日,湖北宜城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宜城市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学校、医院、政府投资标准厂房、办公楼等国有和集体权属房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实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而户用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湖北光伏市场
2023-07-27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6月30日,由中核汇能海南公司投资建设的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该项目是海南公司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针对居民屋顶单点数量多、运维难度大等特点,采用“由集中到分

光伏电站并网中核汇能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川东北首个 南充阆中光伏发电系统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