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北地区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正当时

发表于:2015-03-04 09:03:09     来源:电缆网
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光伏发电扶持政策,西北地区凭借丰富的光照资源,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却因西北地区用电需求较小,电力外送通道小,造成了严重的弃光现象。然而西北地区边远居民用户房子是推广安装分布式光伏屋顶发电系统,解决西北地区弃光现象的好方法。

我国西北地区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巨大。在国家连续出台光伏扶持政策后,西北地区迅速建起了光伏发电系统,但多数为大型集中式电站。

随着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而西北地区用电需求较小,就地消纳困难,电力外送通道又小,造成了西北地区弃光限电现象增多,太阳能资源的使用效率偏低。如:新疆的太阳能资源利用率不到1%。

相比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有众多优势。西北地区边远居民用户房子是推广安装分布式光伏屋顶发电系统独特自然条件。

当地可以采用“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的模式。西北大部分边境县或贫困县都已经在电网覆盖范围内,而当前西北地区光伏发电的发展未能充分利用电网公司可以满足多余电量上网的条件。用户除了用电免费,还能获得一定的售电收入。

除了其成本低于外地运燃料或延伸输电线路的成本。因地制宜,大力开发利用太阳能,把它们转化为高品位的电能,提供照明、广播电视、通讯、水泵等动力能源,对促进脱贫致富,经济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西北地区大力发展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有利于拉动光伏内需,促进节能减排,减少弃光现象,实现 “光伏惠民”,使个人利益和社会利益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