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茂硕电气:技术创新仍是光伏逆变器领域竞争的第一利器

发表于:2015-01-26 11:11:37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光伏行业咨询公司HIS曾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亚洲逆变器厂商低成本制造的大举扩张成为销售价格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部分行业人事担心,以中国厂商为主的这种无序扩张会导致企业过分重视低价销售而忽略了对产品的技术创新。

而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深圳西丽镇的茂硕电气有限公司,参观完其先进的研发中心后,心中一下轻松了许多。茂硕电气研发团队就“技术创新与低价销售”间矛盾关系给记者做出的新解释,也让记者对中国逆变器产品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茂硕电气研发团队表示,目前部分中小企业低价介入确实对逆变器市场价格造成了一些冲击,但是对于部分实力企业来讲,这种冲击反而是利好。以茂硕电气自身为例,通过不断的改进算法、更新功率转换和控制技术等研发手段, MOSO逆变器成本获得了不断的降低。同时作为在全球市场耕耘多年的“资历企业”,规模化采购与生产也成为茂硕逆变器成本控制的秘器之一。

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不断地技术创新成为茂硕电气控制成本、提高逆变器性能的重要手段,而反过来优秀的产品获得丰厚的市场利润又能够回哺研发。而部分中小企业则恰恰相反,不断地降价销售导致利润空间被压缩而无力投入研发,从而使产品得不到及时更新,成本高居不下,如此恶性循环下去,结果只能是成为行业整合的牺牲品。

有行业权威人士也对茂硕电气不断研发创新的做法表示了认同,认为“中国逆变器若想如中国组件一样在国际市场获得成功,单纯依靠价格是难以实现的,我们更需要的是有一批像茂硕电气一样具备资金和技术实力的企业主动站出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争取到更多的全球市场份额。”

据了解,茂硕电气在光伏逆变器技术创新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包括500KW高效逆变器、50KW完全无风扇的组串逆变器等在内的多款产品在项目应用中都获得了广泛好评。同时,作为上市公司茂硕电源布局在电力电子领域的重要棋子之一,茂硕电气在资本实力上也位列前茅,其未来的发展将非常值得期待与关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