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对华双反 江苏光伏企业深受打击

发表于:2015-01-23 10:44:18     来源:金陵晚报
   昨日凌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第二起对华光伏双反案终裁结果,认定自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损害,美方将据此征收“双反”关税,最高关税达214.83%。因为江苏光伏企业对美出口最大,受到的打击也较大。

最高关税达214.83%

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两地向美国出口的该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定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正式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去年1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对原产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大陆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从台湾地区进口的此类产品存在倾销行为,裁定中国大陆厂商倾销幅度26.71%-165.04%;补贴幅度27.64%-49.79%;台湾地区厂商倾销幅度11.45%-27.55%。

当时江苏光伏业内人士曾对《金证券》记者称,美国商务部终裁后,还需要今年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做出损害终裁后,才会对中国产品执行惩罚性关税。

如今,尘埃落定,终裁结果成定局。如果将倾销和补贴的最高幅度相加,美国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最高达214.83%的“双反”关税。

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投票后,还要继续程序上的认定,包括形成终裁报告,到最后美国政府发布征税令,还有一个过程,“2月初才算是有最终结果”。

据了解,美国平价太阳能联盟称,国际贸易委员会此举将抬高美国国内太阳能价格,伤害美国企业利益。有数据显示,2014年光伏组件价格下降为美国太阳能行业带来21.8%的就业增长。该联盟继续呼吁美中通过谈判解决贸易摩擦,而不是设置贸易壁垒。

对江苏光伏业影响大

有分析称,随着美国二次“双反”的落地,中国高达30亿美元的光伏产品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江苏省商务厅人士此前曾表示,美国发起的第二轮“双反”调查,目的就是全面限制中国对美光伏产品出口,而江苏光伏企业对美出口最大,受到的打击也较大。

据了解,美国二次“双反”涉及江苏光伏出口企业10多家。根据此前美国商务部的终裁结果,此次“双反”对参与应诉的企业常州天合光能和昱辉阳光、晶科能源分别征收26.71%和78.42%的反倾销税,其他应诉企业征收52.13%的反倾销税,其他非应诉企业征收165.04%的反倾销税。同时,对常州天合光能和无锡尚德分别征收49.79%和27.64%的反补贴税,其他中国大陆光伏企业征收38.72%的反补贴税。

不过上述江苏光伏业内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说,对于这一负面的终裁结果,业内早已开始消化。双反摩擦越来越频繁,不少光伏企业都通过海外设厂迂回应对。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