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甘肃河西并网光伏电站涉网性能实测与评估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表于:2015-01-22 09:46:30     来源:英大网
 1月16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河西并网光伏电站涉网性能实测与评估》《含交直流混合多级微网的国家级兰州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之微网试验系统开发》两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后,一致认为,课题整体研究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甘肃河西并网光伏电站涉网性能实测与评估》结合甘肃省河西地区典型并网光伏电站的实际,研究了其全部涉网特性测试方法,典型测试项目有光伏电站有功/无功功率、光伏逆变器低电压穿越能力、光伏逆变器电网适应性、光伏电站电能质量测试,并进行了现场实测和验证。本项目的研究为解决甘肃电网新能源消纳、优化甘肃电网大规模新能源集群并网、促进甘肃电网网源协调与电网优化运行、优化甘肃电网经济调度,破解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的技术瓶颈,促进电网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接纳和调度控制的智能化建设提供技术保障;为促进甘肃新能源打捆外送、就地消纳,推动甘肃经济快速发展以及电网优化配置、探索甘肃新能源可持续发展新道路、新途径提供参考。

《含交直流混合多级微网的国家级兰州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之微网试验系统开发》项目结合兰州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工程,建立了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的仿真模型,研究了交直流混合微电网能量管理决策方法,设计了典型运行模式,并进行仿真分析,提出了兰州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系统远程监控调度方法。该项目有利于各类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发展微电网技术可形成和谐多元化的电网格局,提升当地新能源消纳能力。减少土地占用、电力线路走廊用地和高压输电线的电磁污染,缓解了环保压力。同时,课题能量管理策略最大限度的利用了新能源发电,节约了化石燃料,减少碳排放,响应国家号召,共建和谐美丽中国,奉献绿色清洁能源。

随着项目鉴定的顺利通过,国网甘肃电力根据鉴定意见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为提升电科院科研能力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