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光伏行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12-31 08:45:41
 为深入交流2014年产业发展动态,研究2015年如何推动光伏行业在新常态下实现健康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光伏行业协会12月24日在北京召开光伏行业发展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杨学山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协会正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杨学山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光伏产业在经历了两轮起伏之后,开始逐步回暖,发展光伏产业对我国实现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下一步光伏行业需要加快体制改革,加强行业管理,扩大市场应用,解决并网难题,努力实现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未来的发展,杨学山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大力支撑行业发展,代表行业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二是要加强行业交流合作,推动技术和商业创新,扩大协会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三是要引导并帮助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等问题。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证书颁发仪式。中国科学院王占国院士、王启明院士、国务院参事室石定寰参事等光伏协会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就光伏产业及技术发展做专题发言。与会专家还深入探讨了2014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提出后续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难题及途径,并对2015年产业发展趋势和做好光伏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研判及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涉及光伏电池!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

涉及光伏电池!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

6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提升电子整机装备用 SoC/MCU/GPU 等高端通用芯片、氮化镓/碳化硅等宽禁带半导体功率器件、精密光学元器件、光通信器件

工信部光伏制造业光伏电池
2023-07-03
工信部发布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工信部发布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为贯彻落实《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工信部联电子〔2021〕226号),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电子〔2022〕295号)有关要求,经省级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现将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名单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反馈。

工信部智能光伏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2023-01-05
工信部正式发布第十一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工信部正式发布第十一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12月29日,工信部正式发布第十一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以及第六批撤销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企业名单、光伏制造行业规范企业变更公告信息。详情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2年第36

工信部光伏企业光伏制造
2022-12-29
22家企业拟上榜工信部第十一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22家企业拟上榜工信部第十一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根据《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及《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经企业自愿申报、省级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

光伏企业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工信部
2022-12-16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中,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现有的晶硅做叠层。另外,可以利用钙钛矿吸光范围可调的特点,做一个全钙钛矿的叠层电池。相比于晶硅钙钛矿叠层来说,全钙钛矿叠层有更低的发电成本、更简单的制备工艺。

谭海仁钙钛矿叠层电池光伏产业
2024-04-16
王勃华:2023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附PPT全文)

王勃华:2023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附PPT全文)

2023年07月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文房四宝之都”--安徽省宣城市成功举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出席会议并作2023年光

2023年光伏行业回顾与展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
2023-07-21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

2022年11月30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滁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的晚宴上,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正式发布,协会咨询顾问沈辉教授宣读了《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名单。

2022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发电
2022-12-02
重磅!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及未来展望(含PPT)

重磅!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及未来展望(含PPT)

“在二十大的报告里,党中央进一步明确双碳目标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我们光伏行业的发展信心”。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CPIA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介绍了1-11月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形势,并展望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2022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22-12-01
李仙德:行业需要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来打破目前的僵局

李仙德:行业需要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来打破目前的僵局

2022年7月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召开。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出席论坛并参与对话环节,就中国光伏产能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产业配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李仙德光伏发电
2022-07-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光伏行业发展座谈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