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系统助力新疆边远地区20万人告别无电生活

发表于:2014-11-04 12:20:19     来源:新华网
2013年至今,中电投大唐中节能等8家能源企业陆续在新疆边远地区建设了光伏独立电站、免费向农牧民发放了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累计解决了20.1万人的用电问题,帮助他们步入现代生活。

居住在南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铁热克阿瓦提村赛热木自然村的70岁老人依热米丁·吐尔逊对此深有感触。今年6月,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给村里的6户无用人家免费安装了户用光伏发电系统。依热米丁说,没有电之前,一家人晚上都不知道干什么,现在用上了手机,孩子也看上了动画片。

据国家能源局调查,到2012年底,电网不能延伸到的新疆无电人口达20.1万人。为此,国家能源局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下发了《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决定由中电投、大唐、中节能等8家能源企业划分区域,承担光伏独立工程建设、运营管理责任,解决电网不能延伸到的全疆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2013年至今,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在南疆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建设、安装了光伏独立电站和光伏户用系统;中兴能源公司在叶城县、阿图什等完成65座集中光伏电站的施工;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完成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无电地区光伏建设任务……

记者从新疆经信委电力处了解到,到今年10月份,8家能源企业已基本解决这20.1万人的用电问题。

与其他省区不同,新疆部分边远地区只能由新能源发电设备解决无电户用电问题,主要是因为这些地区地理环境复杂,电网延伸工程建设难度大、成本高,而且电网延伸供电工程不适宜经常搬迁的牧民。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